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字典公公家的爭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字典公公家的爭吵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字典公公家的爭吵 

  周國慶

  下午放學后,我寫完作業,躺在床上準備休息一下,忽然聽到一陣吵鬧。仔細一聽,我發現聲音是從床底下傳出來的。難道有老鼠嗎?如果真有老鼠,我正好可以抓老鼠立功。我連忙翻身起來,來到書桌前,蹲下身子,看到地上有一本字典,只見一些標點符號從字典里鑽出來,在那裡大聲爭吵着什麼,我一聽,原來它們是在爭功呢! 

  只見句號挺着圓圓的肚子說:“我的功勞最大,沒有我,人們寫文章的句子就沒有結尾了。”頓號和逗號手拉着手說:“沒有我們,一篇再好的文章,一個再好的句子,就沒有停頓了,那多累呀!”分號頭上冒着火氣憤地說:“哼!沒有我的話,資料里的分類問題怎麼表示出來?”這時冒號大聲說:“沒有我,人們怎麼把自己的話表達出來?”問號彎着腰,很有禮貌地不慌不忙地說:“各位仁兄,人都有不懂的地方,人們問問題的時候,不把我放在後面,難道把你們各位放在後面?”感嘆號跳起腳來大聲說:“沒有我,人們怎麼表達感情?”間隔符號要緊不慢地說:“很多少數民族和外國人喜歡我,因為我可以幫他們把名字中間隔開。比如,哈利·波特,愛新覺羅·孛兒只斤等。”……標點符號們越吵越激動,這時字典——也就是字典公公——開口說話了:“孩子們,都別吵了,你們各有所長,作文里都少不了你們。你們看看那些文章里的標點符號們,他們相處得多友好啊。你們要向它們學習。” 

  聽了字典公公的話,標點符號們一個個又鑽進字典裡面去了。房間里一下子安靜下來。這時,媽媽進來了,它看了看地上的字典和書本,大聲批評我說:“怎麼把書都丟到地上了?你看多臟。”媽媽為了讓我長記性,決定罰我寫一篇600字的作文。我一聽高興得叫了起來:“好啊,正好我可以把剛才聽到標點符號爭功的事寫下來,題目都不需要再想了。”

您正在瀏覽: 字典公公家的爭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字典公公家的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