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知錯就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錯就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清晨,啄木鳥正在森林裡呼吸新鮮空氣,它不由的發出讚歎:早晨,好清爽。

  突然一陣“嗒嗒”的聲音打破了啄木鳥正獨享的幽靜。它側着耳朵聽了聽:這聲音像有人在給樹治病。它心想:“不對呀,森林只有我一個醫生,除了我,再沒能給樹治病的了呀!”

  它越想越疑惑。於是,它順着聲音飛呀飛,飛到了一棵樹面前。它看見一個人,一邊抽着煙,一邊哼着小曲,手裡拿着斧頭正在伐樹。它不明白這個人為什麽要伐樹,心想:“是不是他腦子裡有蟲子啦?我要給他治一治。”於是它落到那個人的肩上問:“你為甚麽要砍伐樹木?這樣對你有什麽好處呢?”

  那個人聽到啄木鳥在問他問題,便回答說:“砍樹當然有好處。可以把砍來的樹拿到工廠里賣錢,也可以拿回家蓋房子。”啄木鳥聽完他的回答,像教育小孩一樣對他說:“你這只是在貪圖眼前利益,而沒有從長遠計議呀!你這樣砍樹,會把林子里的樹砍光的。到那時,泥石流會沖毀你的家,龍捲風會颳走你的牲口,洪水會帶走你一家人的性命呀。”

啄木鳥說完便飛走了,只留下那個砍樹人在想剛才發生的一切。

第二天,啄木鳥又來到了這片樹林,它發現:那顆被砍傷了的樹又長好了,並且發出沙沙的聲音向它致謝呢!啄木鳥高興地唱起了歌,歌詞是:亡羊補牢,為時不晚;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指導老師:蔣曉紅

您正在瀏覽: 知錯就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錯就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