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可以抱你嗎?寶貝 21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可以抱你嗎?寶貝_21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150字  編輯:pp958

那一天,早上的天空很藍很透明,一小朵一小朵潔白的雲彩勻勻地撒在上面。 

我站在院子里,小小的手攥着一大團攥着院里阿姨給我買的棉花糖,眯縫着眼睛看天空,嘴巴里甜絲絲的。 

那一天,又是福利院領養小孩的日子,所有小孩都穿得盡量好看,臉上掛着甜甜的笑容,乖乖得變成櫥窗里的漂亮洋娃娃,等待幸運降落,降落一個媽媽,一個爸爸,或者一個奶奶,一個爺爺,然後抓着這降落傘,嗖嗖嗖,一個個飛得遠遠的,再也不回來啦。

“點點,裙子給我穿。”早上起來,跟我住一個房間的妞妞,一把拎過我那條粉紅色的花布裙就往身上套。 

不要啊不要啊,這條裙子是院長奶奶給我的呀。我嘴唇在動,偏偏好像水籠頭被擰緊,一句話也流不出來。 

妞妞是個小胖妞,皮膚也白,臉上有一對酒窩,一個深一個淺,如果說酒窩可以用來盛湯的話,妞妞左邊臉上的酒窩就是一個淺淺的小盤子,右邊的酒窩就是一個深深的小湯碗了。 

妞妞好像根本沒看見我嘴唇在動呵動呵,她兩隻胳膊往袖管里一伸,腦袋往領口裡一鑽,兩隻腳一跳,我的粉紅花布裙就自動落下來,乖乖套在她身上啦。 

妞妞歪着腦袋一笑,當然是把那個湯碗的大酒窩放在上面,看起來粉粉甜甜的,這樣的妞妞看起來比可愛更可愛。 

啊,啊?!我看呆了,這條花裙子穿在我身上會怎麼完全不是這樣的啊?! 

那是去年某一天,全院的小姑娘突然都眼巴巴望着院長奶奶,她一路走過的時候,小姑娘們的眼睛都被粘在了她手裡的一條花裙子上,大片大片的粉色上,開滿綠的籃的橙的紫的小花,院長奶奶左手右手各捏着裙子的一邊,腳步邁得急急的,快快的,裙子的花朵呼啦啦呼啦啦都跳起舞來了。

院長奶奶穿過一個又一個小姑娘身邊,在我面前停下來了,笑眯眯說:“點點,今天你5歲啦,應該有第一條裙子啦,生日快樂!”

我揉揉眼睛被閃花的眼睛,在院長奶奶的幫助下,伸開胳膊,一跳一跳,當我腦袋從領口裡怯生生地冒出來時,耳朵里一下灌滿了奇怪的笑聲,還有小姑娘們互相咬耳朵的的聲音,小蟲子般鑽進耳朵—— 

像麵粉口袋呀?! 

她穿粉紅好醜啊。 

那麼多花,土頭土腦的! 

裙子是有點大,對一個乾巴巴的小姑娘來說,不管是傾斜的肩膀那裡,還是癟癟的屁股那裡,都遠遠不夠把裙子撐起來。

裙子是太粉太花,套在我這樣一個小黑妞加小破孩身上,更顯得土裡土氣滑里滑稽的。

我抬不起頭來,耳朵旁邊拍動着自己的手,像是要用翅膀趕走那些難聽的話,可惜我沒有翅膀。 

兩隻厚厚的大大的手捉住了我拍動的掌。

是院長奶奶,她的眼睛朝着四周嘲笑的人群掃視了一圈,用很響亮的聲音說:“你們說,點點哪裡不好看啦?!” 

別的小姑娘們的嘴巴扭啊扭,好像在異口同聲問:“嘿嘿,我們看不出好看在哪裡啊?” 

院長奶奶蹲下來,撫摸着我,從頭到腳,一樣一樣誇下來—— 

“我們點點眼珠多黑多亮呀,像不像水葡萄?” 

“我們點點鼻子長得多小巧呀,像不像小山披?” 

“我們點點的手指甲多秀氣,一顆一顆的,像不像春天新採下來的蠶豆?” 

我們點點的腳丫丫才真叫好看呢,像不像兩朵小梅花?” 

院長奶奶的話很有效果,小姑娘們悄悄閉上了嘴。 

我開心啦,原來我身上還有那麼多好看的地方呀,我拉着裙角轉啊轉,一腳高一腳低的轉啊轉,我好像坐在旋轉木馬上,被幸福的花朵包圍啦。 

可是、可是院長奶奶怎麼哭了?我搖搖擺擺、疑疑惑惑停下來,她揉揉眼睛說,“奶奶覺得點點太好看了!” 

奶奶又背過身去,使勁抹着鼻子, 

“院長奶奶,”我仰起頭,很認真問她,“人哭的時候為什麼同時要流鼻涕?” 

院長奶奶吸吸鼻子,笑了,“嗯,我想是因為它們是孿生姐妹吧。” 

我笑了,我知道,奶奶說這些那些全是為了安慰我。 

因為,那些是我身上除了缺點之外的全部優點。 

我的眼珠黑亮,可它們老喜歡一個勁朝一個方向看,怎麼扳都扳不回來。 

我鼻子小巧,可鼻子下面的上嘴唇像一個八字,朝兩邊豁開着,我一笑,小朋友們都要笑着叫:“小兔子,小妖怪!” 

我的指甲秀氣,可手指彎彎的,吃飯時,筷子會從寬寬的指縫裡掉下來。 

我腳丫好看,可走路時,兩隻腳丫要一顛一顛的,比小鴨子還難看。 

為此,我還有了一個外號叫顛顛,被小朋友們叫順口了,怎麼也改不了。院長奶奶後來想了個辦法,在上拼音課教到聲調的時候,指着我對大家說:“我們以後叫她的時候,換個聲調,由第一聲的‘顛顛’,改成了第三聲‘點點’,好不好?” 

小朋友們學聲調正學得起勁,所以齊聲地大聲的叫:“好,點點,點點……” 

這樣,我總算有了一個好聽的名字。 

“點點呀,你是在一個飄着雪花的季節,被送到福利院門口來的。”每個小朋友生日的時候,院長奶奶都要講一遍《你是從哪裡來》的故事。 

“那天,小雪粒一點點掉下來,整整掉了一個晚上,在院門口的台階上堆得老高老高,然後你就被雪送來啦,你睡在一個透明的袋子里,小雪粒蓋在你身上,像一床小棉被。而且呀,那些小雪粒像講好的一樣,只往你的身上蓋,沒有一粒蓋在你的臉上,所以,你睡得很香很香。不像別的小朋友,會哇啦哇啦大哭大叫着,告訴門裡面的奶奶啊阿姨啊,我來啦,快點開門,快點開門……”

您正在瀏覽: 我可以抱你嗎?寶貝21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可以抱你嗎?寶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