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可以抱你嗎?寶貝(連載2)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可以抱你嗎?寶貝(連載2)_2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No.2 裝在馬夾袋裡的小姑娘 

  福利院里的其他阿姨不像院長奶奶那樣會講故事,她們告訴我說,要不是院長奶奶半夜起來給孩子蓋被子,要不是她耳朵太尖了,在呼呼的風聲里聽到像針一樣細的小孩哭聲,我早就凍成一根雪糕了。 

  院長奶奶發現我以後,搓啊暖啊一個晚上我才緩過來,可以喝點牛奶了。我的嘴唇長成那樣,餵奶只能一點點往裡面擠。別的孩子是一口一口喝奶,我是一滴一滴喝奶。院長奶奶和幾個阿姨輪流接力,到天亮,才往我嘴裡滴完了一瓶牛奶。 

  過節的時候,總會有人送來花花綠綠的玩具,裝在盒子里,漂亮極了。可有時候送過來的一堆玩具中,也有一兩個斷手斷腳,它們就被裝在馬夾袋裡。 

  我就是一個被裝在馬甲袋裡的小姑娘。 

  阿姨們告訴我,被送來的孩子中,有的裝在搖籃里,有的裹在暖和的小棉被裡,甚至還有一個是裝在名牌的大手袋裡。只有我,是裝在一個大大的超市馬夾袋裡,像丟到垃圾堆里一樣,隨手丟在福利院門口。 

  後來大了以後,我學到了很多語文知識。我知道了院長奶奶和那些阿姨的不同。同樣一件事情,院長奶奶嘴巴里說出來是童話,別的阿姨們說出來就是報告文學。 

  五歲生日那天,我第一次穿上了粉色花布裙子。雖然院子里其他的小姑娘都不如我穿得那麼嶄新那麼好看,可是那天來了很多大人。 

  他們一個個從我身邊走過的時候會說:“哎呀,這個孩子好可憐啊!”然後把手伸向站在我旁邊那些漂亮的妹妹或者弟弟們,又說一句,“哎呀,這個孩子好可愛呀。” 

  我記得大人們最多看我一眼,就不會看第二眼。 

  斜視、兔唇,左腳還比右腳短一兩厘米,誰會要這樣一個破破的小女孩做他們的孩子? 

  在福利院生活了幾年,我就傷心了幾年。住在我房間里的姐姐妹妹們,很快一個接一個地走了。蕾蕾,我最喜歡的小妹妹,她走的時候,抱着我哭得哇啦哇啦的。 

  她說:“點點,我會回來找你玩的,給你帶布娃娃。” 

  蕾蕾坐上小汽車一溜煙跑遠了,但布娃娃我一直沒有看到。我知道,蕾蕾肯定把我給忘了。外面的世界很大很好玩,是個大大的遊樂場,有高高的摩天輪和雲霄飛車。她玩啊玩啊,玩得太開心啦,就把那個破破的、醜醜的點點忘記了。 

  我也想去遊樂場,不過我明白,我是沒有機會的。 

  後來大了以後,我接觸到數學這個科目。我很快聯想到小時候在福利院里的感覺,那一次次被大人們挑剩下來的記憶太深刻了。 

  怎麼說呢,落選一次,就加上一個傷心,減去一個開心。 

  再落選一次,就乘以一個自卑,除以一個自信。 

  再再落選一次,就平方一個絕望,開根號一個希望…… 

  那一天,又是一個被大人們挑選的日子。妞妞搶走了我的粉紅花裙子穿在身上。我呆了一會,也就放棄了向她搶回我的裙子的想法。 

  因為同樣一條花裙子,穿在我身上,只會讓我比難看更難看;穿在妞妞身上,就會比好看更好看。 

  她會碰見說她是可愛孩子然後把她帶回家的大人嗎?應該會吧。 

  比起我來,妞妞至少是健康又可愛的小胖妞。 

  那一天,院長奶奶生病了,其他阿姨打發我到沒人去的後院。 

  她們說:“點點,我們玩躲貓貓好嗎?你去找個地方躲起來,我們一會來找你噢。” 

  有個對我很好的,叫燕子的阿姨,悄悄抹了抹眼睛。她哭了嗎?為什麼玩躲貓貓要哭呀? 

  其實我想說,我一直呆在福利院也可以的呀。奶奶對我很好,阿姨們也對我不錯。雖然身邊的小朋友總是換來換去,我也是很開心的呀。 

  那天,我像一個小小的零蛋,在空空蕩蕩的院子里轉來轉去。 

  不知道是不是吃糖讓人有幸福的錯覺,我的眼前突然飄過一大片藍的、白的點子,真清爽真好看啊。我噙着棉花糖,傻傻地跟在後面。 

  突然,那些點子一起朝我撲過來。有個阿姨轉過身來,就像我在童話里看到的漂亮溫柔的仙女。藍白點的連衣裙,袖管蓬蓬鬆鬆的,裙擺大得像院子里的遮陽傘。 

  她俯下身,嘴唇是好看的草莓一樣的甜甜的顏色。 

  “你叫什麼名字,怎麼一個人在這裡?”緊接着,我聽見一個天使一樣的嗓音。 

  “點點。”我盯着她,細細的嗓子眼裡擠出一句話,“阿姨讓我在這裡躲貓貓,不要被人找到。” 

  “呵呵,”她笑起來,眼角細細的皺紋一漾一漾,泛起好溫柔的漣漪,“這下你不要再躲貓貓了。來吧,媽媽可找到你啦!” 

  這個漂亮得像仙女一樣的人,要做我的媽媽? 

  我跳了起來,把棉花糖遞給她:“媽媽,給你吃。” 

  雲朵一樣的棉花糖被我咬得缺了一個大角,可她張開嘴,啊嗚一口吞了下去。 

  我粘着棉花糖的手緊接着牢牢粘在媽媽漂亮的裙擺上。風一吹,裙擺上所有藍的、白的點點就噼里啪啦跳起舞來了。我小小的心也跟着撲通撲通歡跳起來。 

  我傻呵呵又暈乎乎地笑着,一路上看到一個人,就告訴一個人,像喜鵲嘰嘰喳喳歡叫着:“媽媽找到我啦!媽媽找到我啦!媽媽找到我啦……” 

  所有的人眼睛都粘在媽媽的身上。阿姨們用大跌眼鏡的眼神看着我,其他小朋友們也揉起了眼睛。 

  連院長奶奶聽到我一路的歡叫聲,也從床上跳起來,病一下子好啦! 

  走過妞妞身邊的時候,我轉過頭對她說:“我的裙子送給你啦!” 

  穿着粉紅花裙子的妞妞腦袋向右歪着。她歪錯了方向,現在只有左邊的小酒窩露在上面了,像淺淺的小盤子。

您正在瀏覽: 我可以抱你嗎?寶貝(連載2)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可以抱你嗎?寶貝(連載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