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憫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憫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憫農 標籤:憫農作文

“鋤禾日當午,汗滴和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結辛苦。”每當我想起這一首詩,我的腦子裡總是飄蕩着一幅畫。 

  這幅畫上畫的是一位老農,拿着被他磨得十分光滑的鋤頭,在火辣辣的太陽下鋤草的情景。這位老農頭上戴着一頂破草帽,肩膀上搭着一條被汗水浸濕的爛毛巾,手裡拿着一把鋤頭,赤腳走在被太陽曬的像火一樣的土地上。一步一步艱難的走着,還不時用毛巾擦擦汗,用草帽當做扇子扇一扇,用眼睛看一看太陽,再看看被曬的乾裂的土地,嘆一口氣悲哀地說:“這幾天是不會下雨了。”說完,低下頭繼續埋頭幹活。老農拿起鋤頭,不停地鋤着,猛然間發現鋤掉一顆禾苗,痛苦地說:“唉!眼睛真的是花了。”急忙彎下腰,把禾苗扶起來。他突然覺得自己的腰好像直不起來了,用右手捶一捶背說:“真是老了,老了。”再看一看沒精打採的禾苗,自言自語地說:“要是能下一場雨,那該多好啊!”蔚藍的天空中有幾隻小鳥飛過來,停在一棵大樹上,看了看四周,唧唧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說:“渴死我了,怎麼沒水啊!”老農看了看被磨得光溜溜的桿頭,說:“明年這把鋤頭恐怕就磨斷了。”有一滴汗水從老農的額頭上一直流到眼睛里,老農立刻把眼眯住,放下鋤頭,用手擦了擦眼睛說:“我真是老了。” 

  通過這幅圖畫,我知道了糧食的來之不易。我以後一定要簡省節約,不能再浪費一粒糧食。

您正在瀏覽: 憫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憫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