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盞溫暖的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盞溫暖的燈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盞溫暖的燈

  那是一個明媚的早上,我和媽媽去買菜,在市場的一角圍滿了一群人。我不禁感到好奇,就擠了進去想看個究竟。

  只見地上的一張破草席上有一個年輕的媽媽,懷裡還抱着一個孩子。我看見她們身上的衣服是又黑又舊,還散發著一股難聞的氣味。年輕的母親不停地在唱歌,似乎在哄她寶寶睡覺,更讓人吃驚的是這位媽媽雙腳是沒有的,褲管下是空空的。人群中有人說:“這孩子太可憐了,我們捐點吧!”又有人說:“這女人一天下來賺的錢比我還多,說不定她的經濟條件比我好呢!”那女人彷彿沒有聽到周圍的人說的話一樣,只是渾身顫抖了一下,依舊低聲唱着那搖籃曲。

  我心裡在猶豫要不要把我袋的十塊錢拿出來。這時我聽到一個響亮的聲音:“請讓一下,請讓一下!”只見一個手裡還柱着拐杖的小夥子擠進了人群,他的手裡拿着一袋熱乎乎的包子,他把包子放在了這位年輕媽媽的身旁,還從袋子里摸出兩張一百元的紙幣,輕輕地塞進那位媽媽的手心,轉身就離開了,我們都認出這小夥子就是路邊一天也賣不了幾雙鞋的小王。頓時人們安靜了下來,像是有一根無形的指揮棒在舞動一樣,人們紛紛拿出了自己的一點心意,那散落在年輕媽媽身邊的紙幣就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是那麼讓人震撼!在那一堆紙幣中,我覺得小王的那兩張壓在最底下的錢,分量也是最重的。

  我發現有人的眼睛濕潤了,我發現有人悄悄地拿來了小孩子的奶粉,我發現周圍越來越溫暖,是的,今天早上的陽光是最明媚的!那一盞燈在人們的心中點亮了,永遠永遠!

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一盞溫暖的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盞溫暖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