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一件傻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件傻事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一件傻事

  

  黃雨軒 

  說起我的媽媽呀,那可真是個熱情好客的人。可是,有時候她做的事情又讓人搞不懂,她還會說我是傻孩子。 

  一天,我的表弟來了。媽媽叫他留下來吃飯,表弟答應了。於是媽媽就買菜去了。我和表弟就在家玩,我把什麼立體拼圖呀、變形金剛呀、模型飛機、坦克、潛水艇呀一大堆的玩具全部都拿出了出來。我們玩了快一個小時,表弟說:“我要走了”我說:“姑媽不是留在我家吃飯嗎?”“我媽媽說不要麻煩姑媽。”表弟說。“我該走了。”我連忙了住他說:“沒關係,我等一會給你媽媽打個電話不就得啦。”表弟還是堅持要走,我無可奈何地讓表弟走了。表弟臨走前我要她回家一定給我媽媽打個電話。表弟剛走一會兒,媽媽就回來了,她問:“你表弟呢?”我結結巴巴地說:“表……表弟走……走了。”“你怎麼讓他走了,不是讓你留他在我家吃飯的嗎?”媽媽生氣地說。我說他非要走,“你不曉得攔住他?”“是他媽媽要他玩一個小時就回去的。”我委屈地說。正在媽媽大發雷霆的時候,電話鈴聲響了,我連忙跑去接。一聽是表弟的電話,我把耳機地給了媽媽,媽媽問表弟:“是不是黃雨軒讓你走的啊?”過了一會兒媽媽放下電話,對我說:“軒軒對不起,媽媽錯怪你了。”他接著說:“做人要熱情,要學會挽留客人。” 

  又有一天下午,媽媽的一個同事來了,正好媽媽要出去買我最喜歡吃的菜,叫我好好招待客人。媽媽走了以後,我就和她聊起天來。過了好久,她看媽媽還沒有回來就要走,這時我就拚命挽留,還說了一大堆留她的理由:“媽媽要我對人要熱情,你走了媽媽會罵我的……”她就只好坐下來又和我一起看電視。一直到5點多鐘了,忽然我想起來媽媽會不會早回來啦,在廚房做飯吧。我們家的廚房是單獨建的。我連忙到廚房去看看,啊!媽媽已經把飯做好了,好大一桌子菜呀!有紅燒排骨,有燒雞翅,還有芹菜炒肉等等,真是豐盛極了。我趕快把媽媽的同事叫來吃飯。吃過晚飯,媽媽和她的同事一起出去了。晚上媽媽回來后就問我:“你怎麼把她留在我們家吃飯?我特別不喜歡她。”我說:“不是你叫我對客人要熱情些嗎?上次我沒留住表弟你還批評我了。”媽媽說:“你呀,真是個傻東西!” 

  經過這兩件事,我還真有些傻了。不留客錯了,留客也錯了,唉,我真不知道怎樣做才叫熱情待人?

  羅老師的話: 

  這還真是個問題,對於小小年紀的孩子,要學會這樣複雜的處理問題的方法,實在太難了!小作者在寫這兩件事的時候,完全是用的白描的方法,也就是不用任何比喻修飾的詞語,把事情說得清清楚楚,把自己的思想感情從字裡行間表現出來。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件傻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件傻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