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屈的中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屈的中國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大家都還記得我們中國受的屈辱,愛國人士聞一多寫了一組詩歌

  你可知“媽港”不是我的爭姓?

  我離開你太久了,母親!

  但是他們掠去的是我的肉體

  你依然保管着我的靈魂

  這首詩歌寫出了愛國人士的感情,也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想起被迫流浪的人們,被迫割讓的香港,澳門給英,葡和簽訂的一千多個不平等的條約,中國國土被掠奪我就來氣,特別是南京大屠殺和慘無人道滅絕人性的細菌戰更是這樣的事情我就發火。還有一幅時局圖,這幅時局圖,帝國主義妄想侵略。強行租借,強去豪奪我們的國土,我們的國土四散飄零,我們的山河破碎了。1860年10月,侵略軍對圓明園進行了瘋狂的掠奪,他們搶走了無數的珍寶,搬運不走的被打得粉碎,還放火燒了圓明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使圓明園變成一片廢墟。我國統計全球二百多個博物館都抵不上東方這美麗的圓明園。可恨可氣。還有戰爭如虎門硝煙三元里抗英,黃海海戰和鴨片戰爭。鴨片是一種有強烈麻醉性的毒品,如果吸毒上癮就不易戒除,慢慢地,人就變成樂面黃肌瘦,萎靡不振的“大煙鬼”。鴨片不僅僅會摧殘人的健康還會侵蝕人的意志。儘管如此,中國還是打贏了。

  同學們!我們是中國人,我們現在要努力學習要強國。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不屈的中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屈的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