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真實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真實的故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1937年8月28日,天黑沉沉的,太陽被層層的烏雲遮住了。但在上海的火車南站還是熱熱鬧鬧的,準備乘火車出發的人們一點兒也沒有察覺到,一小隊全副武裝的日本士兵正向火車站的入口處逼近。他們手裡端着衝鋒槍,腰間掛着子彈袋,用惡狼般的眼睛迅速地掃視着四周忙碌的人們。

  突然,一名指揮官模樣的人舉起手中的衝鋒槍對着喧鬧的人群一陣掃射,檢票口處的幾個年輕人被這突如其來的襲擊嚇得不知所措,轉眼都倒在了血泊中。那些坐在站台前休息、玩耍的孩子們,有的膽小的,早被嚇的大哭起來;還有一些膽子大的,都向四處逃散開了。整個火車站被恐懼籠罩着,空氣中凝固着陣陣殺氣。

  伴隨着“嗡嗡”的響聲,幾架顏色不同、形狀各異的領結式戰鬥機正朝這裡飛來,只見它們像幾隻兇惡的老鷹盤旋在火車站的上空,丟下了幾顆炸彈,然後遠走高飛了。炸彈如閃電般落入火車南站,一小時前還熱熱鬧鬧的火車南站瞬間變成了一片廢墟。

  從火車南站的廢墟中傳來了一陣接一陣的稚嫩的哭聲,只見一個小男孩兒正坐在濺滿鮮血的地上無助地哭着。他衣衫襤褸,瘦弱的身體支撐着大大的頭,顯然又是一個營養不良的窮苦孩子。他是一個可憐的孩子,同時也是一個最幸運的孩子。當敵機丟下炸彈時,年輕的父母把熟睡的孩子壓在了自己的身子底下,用自己的生命為他提供了一個避難的場所。幾分鐘后,一塊鋼板不偏不正地落在了這對夫婦的身上……

  孩子醒來時,他怎麼也無法從周圍面目全非的屍體中找到自己的父母了。孩子可能已經意識到了最愛他的人已經離他而去了,除了哭泣,他不知還能做些什麼。啊!這是一個1歲左右的嬰兒,他渾身都是血,有的傷口被煤煙所覆蓋,有的傷口已經化膿了。怪不得他那麼哭。他的父母在敵機丟下炸彈時,把他壓在了自己的身子底下,用自己的生命為他提供了一個避難的場所。他多麼幸運,是這次轟炸事件中惟一一個奇迹般倖存的人,2天後,昏迷的孩子被蘇聯駐中國大使館的搜救隊員救出,他的父母已經被壓死。

  當時,搜救隊長對記者說:“在這種情況下還能獲救的中國人還真不多。”現在,那個孩子已經70歲了,在俄羅斯生活,日軍轟炸上海火車南站這件事給他心靈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陰影,在此,我想對全世界呼籲:“救救孩子們,把戰爭推向萬丈深淵吧,把和平拉來與我們同行吧!”

 四年級:戴聖林

您正在瀏覽: 一個真實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真實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