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真實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真實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真實的故事 

  世界上有許多動聽的故事,形形色色的故事,讓人無法忘卻,我也有一個令我無法忘記的故事。 

  故事是這樣的...... 

  這一天,我乘上公交車,隨着人群擠進了人流,我找了一處人較少的地方站腳,手也緊緊抓住扶手,我透過人群的細縫,看見所有人的肩、頭、腳,都頂在一起,連轉身的機會都沒有。婦女緊緊拉住孩子,孩子的小手也拉住媽媽的衣服,不敢放手。我望着窗外的景色,陣陣微風吹過臉膀,望着飛快開過的風景,心裡怎麼也快樂不起來,下一站到了,等候在那裡的人排成長龍,我粗粗一數,十來個人,我再望望車內的人,十分吃驚,司機會做出令人不可思義的選擇,司機大喊道:“往後站站,往後站站。”人群稍稍挪動了一下,只上來兩個,餘下的人怎麼辦,我本以為司機會放棄,結果司機打開後門,讓餘下的人上車,人一個個上來了,後面也擠得密不透風了,只聽見周圍的人接二連三的報怨聲:“可愛的人下去吧!”我也??埋怨起來:“真不該上這輛車,倒霉。”車一搖一晃地開了起來。 

  所有人正在相互報怨時,一個急剎車,所有的人都尖叫一聲,我不知道怎麼了,在尖叫聲中,腳一滑,我連忙抓住扶手,才倖免不至於摔了個四腳朝天,雖然沒有摔下去,但我的腳卻扭了,好疼好痛,我輕輕地發出了痛苦聲,用手摸了摸,,我的餘光看見公交車前的出租車,聽周圍人講,公交車是為了避讓違章的出租車,才下出此招的。原來是這樣。我的傷痛隨即而來,正當我六神無主時,一聲:“小朋友,你坐。”這句話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望了望,原來是出知一位老人之口,心想正是救命稻草啊。只見眼前這位老人,滿臉皺紋,滿頭銀髮。我感到意萬,忙說:“不用,不用。”老扔聽完便說:“腳扭了,不好再扭的.””我搖了搖頭,絕得腳不疼了。“坐吧。”老人起身站起,我不好意思的被拉到了座位上。耳邊傳來老人親切地話語:“怎麼樣了,疼嗎?”我連搖搖頭:“不疼了.”’......我覺得老人所說的話,彷彿是止疼葯,止住了我的疼. 

  老人下了車,我好後悔沒有說聲謝謝.這個美好的故事,我永遠也忘不了.願好人一生平安!

您正在瀏覽: 一個真實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真實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