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真實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真實的故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社會之大,無奇不有。在這個豐富多彩的大舞台上,上演着人世間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有的故事讓人驚異,有的故事令人感動,有的故事使人難忘……以你的眼睛做為一個小小的視角,在大街上,在小巷旁,在人群中,在鄰裡間,你會發現數不勝數的新事、奇事,反映着社會新風氣、時代新風尚。而我所講述的,就是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它就真實地發生在我的身上。 

  三年前的一個晚上,我和朋友拿着一份課本劇劇本在大街上急急忙忙地走着——這份劇本需要複印,當晚就要用,可偏偏我和朋友都沒帶錢,我們都十分着急,不知如何是好。正當我手足無措時,朋友突然大叫道:“我們可以去小孟家的文具店啊,也許那兒能複印!”沒等我說話,她就一把拉住我,跑向了小孟家開的文具店。到了門口,朋友問道:“小孟在嗎?”出來的卻是他的爸爸,“他不在,有什麼事嗎?”“這兒可以複印嗎?”“哦,不行——你們是他的同學?”“嗯,以前的”。我正醞釀著該如何厚着臉皮向這位不認識的叔叔借錢,突然看到同學的爸爸的手在口袋裡摸索着什麼,大概是讀懂了我倆臉上寫着的尷尬吧,沒等我們反應過來,他便拿出5元錢遞給我們。“喏,這5元你們拿去複印吧。”這對於身無分文的我們,真是雪中送炭啊!我和朋友頓時張大了嘴巴,很感激地望了那位叔叔一眼。“真是謝謝了!” 

  我和朋友拿着這5元到了一家我認識的複印店,複印完,老闆說:“這點錢就不用給了,以後多來光顧啊!”我們又都愣住了——今晚真幸運!我攥着那熱乎乎的剛從複印機里拿出來的紙,心裡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要知道,熱乎乎的不僅是紙,更是那一顆顆助人為樂的心啊!“真是謝謝了!” 

  接着,我們去一家商店打公用電話。和爸爸聯繫過後,剛準備付錢,年輕的店主爽快地說:“不用給啦,不就是兩角錢嘛,呵呵,就當今天是大酬賓!”我和朋友的嘴巴又一次張成了“O”型,我們真的被感動了,做生意的人,誰不希望能多掙點前呢?可是他們卻這樣不計報酬地熱心幫助我們。頓時覺得,世界真的好美我們真的好幸福。“真是謝謝了!” 

  三年了,時間的潮水帶走了許多記憶中的往事,但這件事,無論過了多久,我都會記憶猶新。我忘不了這件事,忘不了那些好心腸的人們,更忘不了當時的感受:我和朋友在感到幸運的同時,還有一個相同的感受——這個世界,還是好人多!

您正在瀏覽: 一個真實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真實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