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媽媽給我買來了《魯濱孫漂流記》,我迫不及待的看完了。合上書後,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這本書講了魯濱孫因海難而流落荒島,遇到了種種災難。然而,魯濱孫缺一頑強的毅力生存了下去,在荒島生活了30多年後,下了一位英國船長,最終回到了英國的事。

  故事中主人公魯濱孫曲折的冒險經歷讓我驚險不已:遇到野獸、流落荒島、遇見野人······這種種事件,魯濱孫非但沒有退縮,反而想出了種種辦法應對,讓我十分佩服。

  如果換了我,我會怎樣做?如果我流落到了荒島,能活幾天?一個個問號不斷湧入我的腦海。

  這讓我不由得想起了現在的人們:4年極的同學連鞋帶都不會系;大學生不會洗衣服;一些人甚至什麼也不會做。現在的我們,都是被家長慣壞了,連獨立性也沒有。

  再想想魯濱孫,跟他相比我感到十分慚愧。如今,我們不能總是依靠父母了,我們應該學習魯濱孫的自立自強,只有這樣做長大后才能有成就。

  《魯濱孫漂流記》讓我受益匪淺,它告訴了我如何做人,以後,我要向魯濱孫學習,不再依賴爸爸媽媽,做一個自立自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