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事不要推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事不要推遲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到了這樣一個故事:池塘里有一株水百合花,它的生長速度非常快,每天都能增長一倍。第二天水百合花長成了兩株,第三天長成了四株第四天成了八株......當然,看上去也沒有什麼,一直到第29天,水百合花才長滿了池塘的一半。 

  人們望着空蕩蕩的另外半個池塘,以為離百合花佔據整個池塘還早呢,用不着馬上清除。然而這一錯覺卻讓人失去了挽救整個池塘的最後機會。 

  第三十天到了,水百合花一夜之間鋪滿了整個池塘。池塘里的其它生物全被悶死了,所有的魚無一倖存。這時候人們只有乾瞪眼。 

  讀完之後我陷入了沉思,在第二十九天之前的任何時候人們行動起來,池塘里的其它生物都能夠得救,可是,人們卻坐失良機,以至於達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所以做事大家千萬不要推遲世上沒有賣後悔葯的。 

  我在書上還讀到一首《今日詩》。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 !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還有明朝事 。為君聊賦今日詩,努力請從今日始。這首詩也告誡人們今天的事不要推遲到明天,明天又推遲的後天,總有一天你會後悔的。

您正在瀏覽: 做事不要推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事不要推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