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事不可顧此失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事不可顧此失彼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一天,我放學回家,就開始做作業。我正思考着一道數學題,忽然一陣“叮呤呤”的電話鈴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準備去接電話,正在廚房裡炒菜的外公立馬走出來接電話,,原來是他的一位朋友問他另外一個朋友的電話號碼,外公拿出通訊錄開始查找。大概是人老了的原因吧,外公找了好一會兒也沒找到,我問道:“需要我幫您嗎?”外公說:“不用了。”此時此刻,廚房裡爐子上的火在燃燒着,可大家渾然不知,正在一旁擇菜的外婆猛然看見廚房裡紅光閃爍,大叫一聲:“糟糕,燃起來了!”正在翻通訊錄的外公急忙把通訊錄一甩,沖向廚房,我猛的回頭一看,哇!閃閃爍爍的火正在霍霍燃燒着,外公迅速把鍋端上,跑向廁所,把水龍頭開到最大,水嘩嘩的流進了鍋里,鍋里的火才被撲滅,頓時,鍋里冒出熏人的濃煙,瀰漫了整個屋子,外婆把排氣扇通通打開,我也迅速把窗子打開,好讓濃煙馬上就消失。過了一會兒,外婆看見了卻把關上了,我疑惑不解的問:“為什麼要把窗子關上呢?”“你想啊,”外婆笑着說“排氣扇把濃煙排出去,你把窗子打開,濃煙不就被風吹回來啊”“哦,怪不得,這濃煙現在還有。”濃煙把我嗆的直掉淚。過了十幾分鐘后,濃煙才完全散開。

  這個教訓告訴我們:做事要認真,不能顧此失彼,否則,要造成意外事故。

您正在瀏覽: 做事不可顧此失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事不可顧此失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