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小貓在吃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小貓在吃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起來了!突然看見小貓在牆邊吃青草,好奇的我便走過去看看!剛走過去,小貓就大吐起來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小貓吃草,難道沒有病嗎?  

  我就走去問親愛的媽媽.媽媽說:"不怕的!小貓沒事,只是有病而已!""是什麼病啊?""至於是什麼病啊!還是你自己去找吧!"我只好點了點頭.    

  於是我做了2個實驗. 

  一,再讓小貓吃剛才的青草 

  我找了小貓剛才吃的草,給它吃,但是它不吃.這次,一個問題油然而生.  

  二,查書.  

  我又翻查了書,不久,讓我找到了答案!我非常高興.  

  原來小貓吃草是因為得了腸胃病!要吃草才能治好啊!我不但知道了這個,而且知道了不只是小貓有自治的本領,其它的動物也是有的:狼如果被響尾蛇咬傷,會立即尋找蛇草消炎解毒; 雉雞或山鷸受傷以後,會飛到小河邊,取些細軟泥塗在傷口處,接着又收集些細草根混合在泥土裡,像外科醫生做石膏模型一樣,把傷口固定起來; 冬眠醒來的美洲大黑熊,身體總是不舒服。這時,它會外出找一些水果來吃,而這些水果會使它輕度腹瀉,不久便恢復了健康,重新精神抖擻了;猩猩病了,它的牙齦疼痛不止,這時,它的面部向著太陽,用“手”挖些爛泥敷在臉頰上,然後用兩“手”緊緊地按着,生怕貼上去的“膏藥”掉下來,不然,它得再受疼痛的折磨;猿猴生長在熱帶叢林中,當它患病感到寒冷,全身戰慄時它就用嘴去啃金雞納樹皮,和人類服用奎寧一樣,病得快就痊癒了;能跑善跳的野兔不慎吃了帶有露水的嫩草,得了腸炎,肚子疼得要命。不過你不用替它擔憂,它會去尋找乾枯的馬蹄蓮吃,用它來治療腸炎。 

  知道了這些,我真開心!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小貓在吃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小貓在吃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