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他的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他的美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發現他的美 

  合肥市樂農小學奧林分校4(1)班

  徐鵬展

  這天是國慶節,爸爸命令我去菜市場買只光雞。 

我飛快來到菜市場的雞攤上。嗬!買雞的人真不少,都排了十幾個人了。“可這麼多雞,該怎麼挑呢?”我心中犯起了嘀咕。我探着頭看着叔叔阿姨們買的雞,好像都差不多。“那就隨便拿一隻吧,反正爸爸也沒說要什麼樣的。”我有了主意。終於輪到了我,攤主見我太小,便替我揀了一隻雞,還說這隻雞是上上等的。看上去還不錯,我就將信將疑地把雞拿走了。 

  一到家果然都說雞不錯,我很高興,因為這可是我第一次買雞呀。我想把剩下的三元錢還給爸爸,可是錢怎麼也找不到了,一想,肯定把錢丟在雞攤上了。我轉身要去菜市場,爸一把攔住我:“幹什麼?”“去要錢!”爸又問:“賣雞的多大年紀?”“二十多歲。”“算了。”爸說,“這種做個體生意的人見錢眼開,怎麼肯承認?”他又說上個星期在小店買酒,明明多給了營業員兩元錢,但對方心不在焉,一直在和別人閑聊,最後只說多給了一元,怎麼解釋也沒用,還污衊爸爸要賴錢。媽也說:“你吵不過他的,別為了三元被打。”唉,真是倒霉,可是,我的心怎麼安定的下來?! 

  過了一會,一想到一件好事被我搞成了這樣,我心裡就憋屈得慌。“我必須要把錢拿回來。”這樣下定決心后,我便說要去外面玩,其實直奔雞攤。那賣雞的一見我,沒等我開口,便說:“你這小鬼真是粗心,多餘的三元也不拿回去。”聽到這話,我有點哭笑不得。原來爸爸一直用老眼光看人,差點冤枉了好人。 

  我謝過攤主,飛快地跑回家。一回到家,我便把這事告訴了媽媽,她說:“這個人不錯!如果都像他那樣,就不用擔心被騙了。”這個賣雞的給我上了一課,那就是誠信,只要有了誠信,一切都會變更好。 

  指導老師:呂曉玲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他的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他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