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強故我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強故我在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歷史,對我們,是一片已然逝去的風景。強者,於其中,是江河中最活躍的一朵浪花,山林中最挺拔的一株青松,夜空中最閃亮的一顆星。 

  我強故我在。實力是我傲然獨立、引領時代大潮的資本。 

  人與人:強者留名 

  想文豪蘇軾,一生經歷坎坷,抑鬱不得志,身處黨爭漩渦,屢遭貶謫。更有朝中小人,勾結起來排擠蘇軾,致使他晚年被貶海南,背井離鄉,何等悲哀!可蘇軾卻是北宋文學的集大成者,他在詩、詞、書、畫、散文等方面的成就使他成為中國文學史上難以逾越的高峰。而當初那些妒忌排擠東坡的人,誰又會被記得呢? 

  東坡告訴我們:權勢只是過眼煙雲,實力才是最有價值的資本。憑着實力,他才得以活躍於古往今來,永恆地“存在”。 

  國與國:強者為王 

  想當年,秦始皇馳騁沙場,南征北戰,一舉滅六國,定中華,真是“氣吞萬里如虎”。可是,如果沒有強大的國力做基礎,他何來如此豪氣?在歷史上,朝代更迭,哪一次不是實力決戰的結果。我強故我在,實力是我巍然屹立的基石。 

  目光轉向清代。簽署《尼布楚條約》時,清朝正值康熙盛世,有雄厚的國力做基礎,我們大敗俄軍,談判桌上真是意氣風發!而僅僅二百年之後,搖搖欲墜的清政府不得不簽署一系列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割讓我邊疆大好河山,只因為那時,我們已是弱者。實力的差距,讓我們屈辱地低下頭。 

  時代變遷:實力做主 

  眾所周知的法國資產階級革命儘管一波三折,其中又經波旁王朝復辟,但因其革命的徹底性超越英國而成為最經典的資產階級革命。成功需要前提,工業革命后的法國,資產階級迅速壯大,而歷經千年的封建統治則趨向沒落。在充滿朝氣的新興勢力與腐朽的舊勢力的對抗中,歷史的天平自然而然地倒向了有實力的一方。 

  如今,中華民族以何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呢?同樣要靠實力。我強故我在,國際地位的提升離不開綜合國力的提高。我們的任務是使中國強,更強,越來越強。只有擁有實力,我們才能更好地存在。 

  (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強故我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強故我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