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涮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涮碗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的中午剛吃完飯,我看見媽媽要涮碗,便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我幫您涮碗吧."媽媽說;"太好了!可是我怕你會越幫越忙的.."我忙笑着對媽媽說:"媽,我都10歲了,這件事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小菜一碟”,您就等着瞧好吧!""在媽媽疑惑的注視下我有些不自在,於是我讓媽媽幫我系好了圍裙后就請她離開了廚房. 

  開始涮碗了,我打開水龍頭,由於我用力過猛,調皮的水滴一下子都蹦到了我的身上,弄的我真是狼狽不堪呀!第二次我一點一點小心地把水龍頭擰開,接江了一盆水,然後把碗放過盆里,水慢慢地漾了出來,碗里的飯渣像在玩滑滑梯似的也跟着漾了出來.我往擦布上滴了幾滴洗潔精,一手拿着碗,一手拿着擦碗布,想學媽媽那樣轉着涮,可是碗怎麼也轉不起來,我心想:平時在媽媽手中的”乖寶寶”,怎麼到我這裡就變成了調皮的娃娃了呢?下是,我趕緊搬救兵,讓媽媽來教我.媽媽讓我用右手的大拇指扣住上碗沿,剩下的四個手指緊扣住碗底往碗的上方轉,左手拿着擦布在碗里向下方轉.沒想到這個方法真好使,我居然狠快就學會了!越涮越熟練,我高興的邊唱邊涮:喜涮涮,喜涮涮...... 

  就在我洋洋得意的時候,碗像粘魚一樣從我的手中”吱溜”一聲掉過了水盆里.嚇的我不由的閉上眼睛驚叫了一聲,可是沒有聽到碗碎的聲音,我連忙睜開眼睛一看,還好,老天保佑有驚無險,碗完好無損的淌在水裡.不一會碗涮完了,這時我想起了媽媽教我的一個秘決;檢驗碗涮的是不是合格,那就是看它會不會”唱歌”,什麼是唱歌呀,那就是每涮完一個碗后都要用手在碗里搓一搓,如果能搓出聲音就說明碗涮乾淨了,反之就說明碗涮的還不合格.於是我每個碗都仔細地搓了一遍,當搓到最後一個的時候卻怎麼也”聽不到歌聲”.我拿起碗仔細的一看,原來上面還有一層油沒洗乾淨.我趕緊又用清潔凈洗一遍,最後一個碗終於會唱歌了! 

  勝利的完成了涮碗的任務后我得到了媽媽的表揚!通過涮碗我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不過讓我也有了很大的收穫;不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掌握技巧. 

  張維笑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涮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涮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