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月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夜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月亮爬上了樹梢,放出皎潔的光芒,給大地鍍上一層銀色。夜,顯得十分幽靜。不一會兒,我們樓前的空地上就沸騰起來了,歡笑聲、喧鬧聲響成一片,連月兒也透過樹縫向我們悄悄地張望。

原來,我們同院的小夥伴們一大早就約好了,晚飯後要在院子里打“果子仗”。這幾天院子里幾棵大樟樹上果實累累,被風一吹,落了一地,大家一整袋一整袋地撿來當“子彈”。

“戰鬥”打響了,我們從袋裡抓出果子,一顆顆不斷地向對方“射”去,打得真激烈啊!有時你的頭被打中一“槍”,有時我的腰被擊中一“彈”,你一“槍”,我一“彈”,大家玩得可歡啦!

月亮已升上高空,時間不早了。我們玩得汗流夾背,袋裡的“子彈”也空了,只好宣布“停火”。大家回家休息去了。我一到家,便衝到電風扇下,打開第一檔,一股強風迎面吹來,涼嗖嗖的,別提多舒服了。我一邊閉着眼享受着,一邊回想剛才的戰鬥,真有趣啊!我不由得又移動腳步來到窗前,留戀地望着剛才戰鬥過的地方。在月光下,靜下來的“戰場”一片狼藉,地上撒滿了“子彈”……突然,我發現月影下,晃動着一個小兒影。是誰?怎麼這麼晚了還捨不得走?我揉揉眼睛,那不是隔壁的小蘭嗎?只見她手握掃把,正專心地掃着……我呆了,小蘭比我小兩歲,可她卻這樣懂事,遊戲結束,也沒忘記搞衛生,而我怎麼就沒有想到這一點?我抓起掃把往樓下跑去。

小蘭低着頭,掃得那麼專心,乾淨的地面在她身後慢慢地伸展着。我連忙也用力掃起來。經過我們的努力,地面的“子彈”全部清除乾淨了,我們倆抹了把汗,扶着掃把相對着笑了。

月光那麼皎潔。望着濕透了衣衫的小蘭,我心裡不禁說:“小蘭,好妹妹,你的心比月亮還要純潔啊!”

【簡評】

文章用較長的篇幅寫“我”回家后打開電扇,享受涼風拂面的快樂,似乎是多餘之筆。但小作者這麼寫,是有意用來跟小蘭對比。小蘭打完“仗”,同樣汗濕衣衫,卻不去洗澡,吹電風扇,而是認真清掃,衣衫濕透了。這麼一對比,心靈的美好就突出來了。因此,看似多餘之筆,實是傳神之筆。

您正在瀏覽: 月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