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陌生”的畲家老奶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生”的畲家老奶奶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陌生”的畲家老奶奶 

  今天是星期六,好一個天高雲淡,丹桂飄香的周末。我和爸爸還有鄰家女孩相約到畲鄉封金山遊玩。一路上我們坐在爸爸的摩托車上,說說笑笑風馳電掣地從鶴溪鎮出發,穿越長長的山洞,途徑澄照鄉,來到景寧畲鄉封金山。 

我們來到畲鄉封金山,只見這裡彩旗招展向我們微笑,畲族婚嫁期待我們當“新郎”呢!今天晴朗的天氣雲淡風輕,山清水秀如世外桃園,如果用一個字來概括那就是“爽”啊!不必說這裡風雨橋下溪流歡唱,也不必說畲家門前翠竹環繞如詩入畫,單看那三五成群的畲山娃呀你追我趕盡情嬉戲,還有那遠處飄來烤番薯的香味就令人忍俊不禁使我直流口水。此刻我真想儘快地融入他們的隊伍之中,去享受一下野炊的滋味呢!到了畲鄉封金山的終點站,我們看見石頭灘上有一群小朋友在烤番薯,我們也去玩。現在正是秋收時節,農民伯伯水稻收割完了,就把稻桿放在石頭灘邊曬一曬。我和蔣瑋鈺抱來一些稻桿,然後向爸爸借來打火機就開始烤番薯了。同時我們還抓來曬在石頭灘上的稻穀放入火中,只聽到“咧咧……咧咧咧……”一顆顆金黃的稻穀便成了一個個雪白的爆米花。我又仔細地觀察,原來它是稻穀裡面的米“爆炸”出來的。漸漸的——漸漸的——,番薯終於熟了。我迫不及待地拿出番薯,香噴噴的番薯終於開爐了!我拿了一個比較大的,吃起來可香了,也非常非常地甜。 

  我們玩心正濃,突然,有一個親切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好像有一個人對我說:“劉志翔,你怎麼在這裡啊?”我轉過身一看,一個頭髮有點花白的老奶奶站在我的面前。我說:“哦?你怎麼認識我啊?”她調皮地笑了笑說:“難道你不認識我啦?我是你們老師的媽媽呀!”我定睛一看原來是柳老師的媽媽呀!今天我們在這裡烤番薯所用的稻桿、稻穀就是她家的。 我和同伴都很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老奶奶微笑着對我們說“小朋友,想吃番薯可以到我家去吃啊!”說著手指不遠處的民房,她家就在那裡。我和爸爸一同來到老奶奶家做客,她烤了番薯給我們吃,真是回味無窮啊!此刻,站在老奶奶家望去,不遠處的夥伴們還是個個汗流浹背,在暖暖的陽光下相互追逐嬉戲,盡情玩耍,其樂融融。許多小朋友拿來了剛剛烤熟的番薯,正在享受他們的勞動果實呢!可是我們都不知道在享受生活的同時沒有經過人家的同意就拿了別人的東西啊。 

  風輕悄悄地,陽關照在我們的身上讓我們感受到秋日的溫暖和清爽。不知不覺夕陽已經西下,那《愛的奉獻》熟悉的旋律不知從何方傳來,輕輕地與孩子們的歡笑聲融合在一起。再見了!畲鄉封金山;再見了,老奶奶!我們在“陌生”而又熟悉的老奶奶叮嚀聲中悄悄地離開了畲鄉封金山。

您正在瀏覽: “陌生”的畲家老奶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生”的畲家老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