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唯一的聽眾》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唯一的聽眾》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鼓勵,讓人成功 

  ----讀《唯一的聽眾》有感 

  今天,我讀了《唯一的聽眾》這篇文章,讓我感動萬分。 

  文章講述了一位小提琴練習者,剛開始只能拉出“鋸木頭”的聲音,在一位“耳聾”老人的鼓勵下,最後竟然能登台演出!原來老人是音樂學院最有聲望的教授,她以善意的謊言,給了“我”鼓勵與信心。 

  這個“耳聾”的老教授是多麼偉大啊!她不僅甘心做初學者的聽眾,幫助“我”樹立信心;而且用善意的謊言說自己耳聾,讓“我”放開練琴,還用溫柔的話語鼓勵"我":“我想你拉的挺不錯。是真的,小夥子。”後來老人的鼓勵,成為“我”成功的指明燈。 

 其實,每個人都需要鼓勵。就說我學書法這件事吧!剛開始有時候,我覺得特別難,怎麼也寫不好。這個時候奶奶做了我最強大的支持者:“你不要灰心,要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和堅持下去,勝利絕對屬於你。”在奶奶的鼓勵下,我很快有了明顯的進步。現在,老師經常表揚我,同學們也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我越來越喜歡書法了。這個明顯的進步,與奶奶的鼓勵是分不開的。 

  鼓勵,給我以勇氣,給我以信心,給我以力量。鼓勵,使我們走上成功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讀《唯一的聽眾》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唯一的聽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