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唯一的聽眾》續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一的聽眾》續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唯一的聽眾》續寫

  妹妹的話讓我十分震驚,我飛快地向樹林跑去,耐心地等待着:一天、兩天、三天……一連過了許多天,她始終沒有來,我焦急地等待着,想感謝這位老人對我的關愛。

  最終,我決定去她家拜訪。“咚、咚、咚……”一位年輕人走過來打開了房門,我想,他一定是教授的兒子。我問:“請問,教授在哪兒呢?”他說:“哦,你就是她說的那個人吧?她說你肯定會來的。她生病了,為了幫你練琴,她始終堅持不去醫院,但病情一拖再拖,她終於還是病倒了……”“是哪家醫院?”他的話還沒說完,我就打斷了他的話。“就在不遠的中山醫院。”我立刻向醫院衝去,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感激與內疚。

  終於到了,我看到了她,她安祥地睡在病床上,臉上露出一絲微笑。她身旁的是她的孫子。她孫子說:“我奶奶得了肺癌,已是晚期了。”聽到這裡,我不禁為之一震,心都快要從嗓子眼跳出來了,淚水也奪眶而出,模糊了我臉頰……

  不一會兒,老人醒了,她說:“我只是一點小感冒,沒什麼大礙。”聽到她說的話,我多麼想揍扁自己一頓,要是當初不答應她當我的觀眾,她也不會這樣。我說:“嗯,當然了,只是一點小感冒。”我沒有揭穿她,因為她不想讓我為她擔心。我努力地控制自己,不讓飽含已久的淚水流下來。她說:“希望你已經成了一位優秀的小提琴手。”我立刻回答:“對,我已在各種文藝晚會上演奏過,但這一切都是靠您給我的幫助和鼓勵。”“這沒什麼,這些我都願意。實話對你說,我得去旅遊了,要去很久。”我知道,她要病故了,但卻說:“好,我知道了,您安心地去旅遊吧……”

  不久,老人走了,我在她的碑前演奏着一首首曲子,回想着以前的時光……

  投稿人:璧山縣北街小學 六年級三班 鄧涵俊

  指導老師:羅琴

   “”

您正在瀏覽: 《唯一的聽眾》續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一的聽眾》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