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唯一的聽眾》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一的聽眾》續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

  幾年後,在我的一次音樂會上,我與那位慈祥的老教授再度重逢。

  當時,我正專心致志地演奏小提琴曲。無意中,看見了一位熟悉的身影,再仔細一看,沒錯!就是她——那位骨瘦如柴,白髮蒼蒼的老教授。頓時,我就淚流滿面,回想起了以前與老教授在一起的時光。觀眾們還以為我是太投入了,被音樂感動了呢!當我拉完了自己準備的曲子后,又特意為老教授演奏了我在林子里天天拉的那首曲子,我拉的有聲有色,彷彿當時就置身於那幽靜而和諧的小樹林里。老教授聽着那美妙而有節奏的樂曲,也回想起了以前裝耳聾的自己。

  在那美妙的音樂中遊盪,不一會兒,音樂會就結束了。我連妝都沒卸,急急忙忙就去找那位“大恩人”。兩人相見后,都不知說什麼好,老教授先開口了:“小夥子,以前鋸床腿的你也對小提琴愛不釋手了呀?”我傻笑着說:“老教授,自從我遇見您,可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轉折啊!”老教授說:“小提琴這玩意兒也不難,只要你努力去練習,一定能趕上我的!”“嗯,我一定會努力的,可我有一點不明白,您教我時幹嘛要裝聾呢?直接教我不是更好嗎?”我問道。老教授笑着答道:“如果我不裝耳聾。你還會為我拉小提琴嗎?如果我裝耳聾了,你就以為我不會聽見,你說是不是?”我恍然大悟:“教授,我準備用您的教學方法,來教會其他的提琴愛好者拉琴。”“你這個想法蠻不錯!我支持你!哎呀!我要遲到了,還有一個學生的音樂會要去呢!這次見到您真高興,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會來聽你的音樂會的!

  就這樣,我還沒來得及說聲再見,老教授的便身影消失在那擁擠的人群中。

您正在瀏覽: 《唯一的聽眾》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一的聽眾》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