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勇士的風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士的風範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榮辱觀是人們對榮譽的恥辱根本看法和態度。它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重要內容。樹立正確的榮辱觀,是形成良好社會風氣 的重要基礎。胡錦濤主席提出的“八榮八恥”就是對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最好詮釋。千千萬萬的前輩已為我們做好了榜樣,黃繼光、邱少雲用鮮血換來了民族的勝利。從小飽受騙磨難的雷鋒長大后一心一意為人民;掏糞工人時傳祥甘當人民的勤務員;“兩彈元勛”鄧稼先為研製“兩彈”鞠躬盡瘁,立下了汗馬功勞……回想古代的哲人志士。他們同樣將榮辱放在與人格一樣重要的地位,堅守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樹立正確的榮辱觀,堅持自己的信念。文天祥被俘后,寧死不屈,留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壯語。陸遊臨死不記恢復中原,懷着真摯的愛國情感,寫出了“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的千古名句。

  現代社會需要時代精神的推動,在回眸歷史的同時,我們也在享受着現今紛紛湧現出來的“時代勇士們”的精神品質的陶冶。“神舟六號”一飛衝天,奏響了中國太空探索的號角,更凝聚了幾代航天人無私奉獻的載人航天精神與報效祖的拳拳愛國之情;北京軍醫華益慰,一輩子不要患者一分錢,不出一個錯,對病 人不分老幼貴賤,他以潔白的心靈,贏得患者“只能用磕頭”來表達敬意;大學生洪戰12歲起扛起家庭重擔,在貧困中求學,在艱辛中自強,在背起妹妹上大學的故事裡感動了世人,感動了中國……五千年來又在多少心繫天下。愛國愛民的志士仁人,多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忠義之士,多少勤勞質樸,古道熱腸的普通百姓……他們都是民族傳統的化身!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古人云“知之惟艱,行之更艱”。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要“真知”,更要“真行”。讓我們每個人都行動起來,以“八榮八恥”為準繩,為鏡鑒,明榮辱之分,做當榮之事,拒為辱之行,聚沙成塔,集滴成海,就能彙集起知榮辱、樹新風的強大力量,一個更加風清氣正的社會就離我們不遠。勇士之路就在我們腳下,勇士的風範就在我們手中,沐浴在“八榮“的春風裡,讓我們執著地前行。

您正在瀏覽: 勇士的風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士的風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