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蝙蝠和雷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蝙蝠和雷達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蝙蝠和雷達 標籤:蝙蝠作文

  大自然很神奇,我對大自然最感興趣的就是“仿生學”了。

  今天我要寫的這篇習作也是與仿生學有關的。我們學習了《蝙蝠和雷達》,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講科學家從蝙蝠身上得到啟示,經過多次試驗研究,由此發明了雷達。你也許會問吧:蝙蝠和雷達可以說是“八竽子打不着”,它們怎麼會有牽連呢?好了,我來告訴你吧,你在電視里或許看到過一些蝙蝠在夜晚飛出洞穴去尋找食物吧,可你見過它們碰到障礙物上嗎?沒有吧,你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原來,蝙蝠有一套可以在夜間安全飛行的“秘密武器”使它不會與障礙物相撞。科學家經過試驗得知了這個答案,而且發現,蝙蝠夜間飛行並不是靠眼睛,而是靠它們的嘴巴和耳朵配合指揮路的。因為蝙蝠的嘴巴可以發出一種人類聽不到的聲音,叫超聲波。這種超聲波像波浪一樣推到前方,超聲波遇到障礙物又傳回蝙蝠的耳朵里,蝙蝠便得知前方有障礙物,並繞道而行。所以蝙蝠能安全地在夜空飛行。

  一天晚上,蝙蝠飛出來找吃的。突然發現了一架飛機在空中飛翔,非常奇怪。一番偵察后,得知原來是雷達幫助了飛機。它是如何幫助飛機在夜裡安全飛行的呢?蝙蝠決定去拜訪雷達。蝙蝠有禮貌地說:“兄弟,請問尊姓大名?”“你好,我叫雷達”,雷達說。“你怎麼能跟我一樣,在空中飛呢”?蝙蝠有了疑問。雷達說“是偉大的科學家從你身上得到了啟發,發明了我。”蝙蝠說:“那飛機是怎麼工作的呢?”“飛機發出的無線電波就像你的超聲波,飛機的熒光屏就像是你的耳朵”,雷達告訴蝙蝠。“哦!原來是這樣啊,科學家們真偉大啊”,雷達恍然大悟。蝙蝠說:“再見了,老兄。”雷達說:“886!”

  四年級:糖果慧

您正在瀏覽: 蝙蝠和雷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蝙蝠和雷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