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豆芽生長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芽生長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下午放學回到家后,我寫完作業,就選了一些長得飽滿的黃豆,想看看它是怎樣發芽的。我先拿了一個乾淨的碗,再把像石頭一樣堅硬的黃豆放到碗里,最後,再往碗里添一些水,就大功告成了。這時,我心裡不禁在想:把黃豆泡在水裡它就真的可以長成豆芽嗎?

  第二天,媽媽告訴我黃豆不能一直泡在水裡,不然他們會被泡壞的。聽了媽媽的話以後,我立刻把碗里的水倒了,我突然發現,黃豆就像吃了“增長劑”一樣變成了一個個小胖子,我拿起一顆黃豆看了看,發現它的芽已經快撐破“衣服”了。

  又過了兩天,我發現它的芽已經露出小心的腦袋了,雖然它們只有一到三毫米長,可是它們依然在碗里快樂地生長着。

  第四天,我發現發芽的黃豆比昨天多了許多,但是,還有幾個黃豆寶寶仍然躺在它們的“搖籃”里睡大覺呢。在我給它們換水的時候,看見最長的芽已經有一厘米左右了,它們向小蝌蚪一樣在水裡快活地游着。我想,豆芽的生命力竟然這麼頑強,在只有水的環境下都能生長。

  通過泡黃豆這件事,我知道了,我們要學習豆芽不嬌貴的品質。我的豆芽已經可以吃了,可是我卻不捨得吃掉它們,因為它們是我用心儘力中出來的。

  三年級:劉席越

您正在瀏覽: 豆芽生長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芽生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