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變形小兔歷險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變形小兔歷險記》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變形小兔歷險記》非常好看。故事是這樣的:小兔子蘭蘭是個懶惰的孩子,她不愛幹活,也不學本領,但她很想變成一隻小蜜蜂。一天,狐狸博士發明了一種藥水,想變什麼就能變成什麼,但藥水沒有解藥,15天之後才能變回自己。經過蘭蘭的一番苦苦哀求,狐狸博士把藥水給了蘭蘭,這樣蘭蘭就變成了小蜜蜂。可是她太懶惰了,誰也不喜歡她。後來,經過了很多的磨難,也始終沒有誰理她。在飢餓、孤獨和疲勞中,她感到絕望了。這時一隻很有同情心的蜜蜂給了她很多幫助,並給她講了勤勞好學的道理,最終,蘭蘭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變成了村子里最勤勞的兔子。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兩個道理。一是懶惰的人將一事無成,人人都不會喜歡她。我們要做一個勤勞的人,不能像蘭蘭那樣懶惰。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成為有用的人,成為讓別人喜歡的人。二是自己的本性要善良。每個人、每種動物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要善於發現自己的長處,改善自己的短處,做到揚長避短。正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嘛!

  小朋友們,大家一定不能懶惰哦!

歡迎教師投稿

您正在瀏覽: 讀《變形小兔歷險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變形小兔歷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