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白兔歷險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白兔歷險記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白兔歷險記 

  姜堰市新橋小學三(3)班 鄭棟文 

  放暑假了,小白兔決定到住在彩虹森林裡的奶奶家玩個痛快。於是就向媽媽說了一聲,挎上一籃點心,邁着輕快的步伐,跑出家門。 

  蹦啊,跳啊,小白兔不知不覺來到了一個小樹林旁,她看到了一些爭奇鬥豔的月季花,它們在微風的吹拂下散發出陣陣清香。小白兔連忙放下手中的籃子,看了看四周,發現沒人,便采了幾朵,湊上去一聞,香噴噴的。小白兔把月季花放在籃子里,又邁着大步向前走去。 

  忽然, “呼——”,不知哪兒刮來一陣大風,把小兔和她的籃子卷上了天。小兔嚇得急忙閉上眼睛,雙手還緊緊抓住籃子。當她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來到了一望無際的大沙漠里,周圍全是被太陽曬得發燙的金黃的沙子。謝天謝地,她的籃子就在她的身邊,只是月季花的花瓣被風吹散了不少。看着一座座的沙丘,小白兔急得放聲大哭起來,一邊哭一邊喊:“誰來幫幫我呀?”可是,除了她自己的回聲,周圍是一片寂靜。 

  太陽落山了,天色暗了下來,小白兔一想到將要在這荒無人煙的沙漠上過夜就覺得更恐懼了。這時,一隻小蜥蜴朝她爬了過來,小白兔見了,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連忙問:“小蜥蜴,我被風吹到這裡,迷路了,你能告訴我怎樣走出沙漠,走到彩虹森林嗎?”小蜥蜴對她說:“小白兔,你抬頭看看天上吧。”小白兔一抬頭,看見星星出來了,像一隻只小眼睛在藍藍的天空中眨呀眨的。 

  “你看到那幾顆星星了嗎?它們像不像一把勺子?”小蜥蜴伸出一隻手來指着天空,順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小白兔叫起來:“我看到了!”小蜥蜴接著說:“這叫北斗星,它的旁邊的一顆星叫北極星,朝着它走,就是北方,彩虹森林就在沙漠的正北方。” 

  小白兔立刻挎上籃子,抖了抖身上的沙子,對小蜥蜴說:“謝謝你,小蜥蜴。”她挑了一朵比較完整的月季花送給了小蜥蜴,然後向著北極星的方向出發。 

  走啊走啊,小白兔的腳不時被陷進沙子里,她吃力地拔出腳來,繼續向北方走去。不知走了多長時間,四周漸漸亮了起來,小白兔突然看見前方有一片大大的森林,她高興極了:“我終於走出沙漠了!” 

  這時,她的耳邊傳來一陣陣的叫喊聲:“小兔乖乖,你在哪裡?”這不是媽媽和奶奶的聲音嗎?小白兔睜大眼睛,媽媽和奶奶正在四處尋找她呢,她急忙跑上前去,大聲喊道:“媽媽,奶奶,我在這裡!” 

  媽媽和奶奶看見了小白兔安然無恙地回來了,一把摟住她,激動地說:“孩子,這一夜,可把我們愁壞了。”小白兔調皮地說:“別擔心,我沒事兒。”然後,她把籃子舉到奶奶面前,說:“奶奶,這是我特地為你帶來的點心。”奶奶接過籃子,笑着說:“乖孩子,這是奶奶收到的最珍貴的禮物。” 

  跟着媽媽和奶奶回到彩虹森林裡,躺在舒適的床上,小白兔很快進入了夢鄉,在夢裡,她和小蜥蜴一起做着數星星的遊戲呢!

您正在瀏覽: 小白兔歷險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白兔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