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變形金剛》觀后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形金剛》觀后感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7月11號,寡人有幸也算在第一時間觀賞了期盼已久的電影《變形金剛》。

  應該說“變形金剛”是全球70、80后男性的童年夢想,轉眼二十年過去,彈指一揮間,《變形金剛》此次可謂王者歸來。

  毋庸置疑,即使《變》的劇情再濫,單靠人氣,也一定是07年全球院線的重磅炸彈。引用黃健翔老師的風格可以說——變形金剛,變形金剛,變形金剛!!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你不是一個人!派拉蒙、斯皮爾伯格、邁克爾.貝……這一刻靈魂附體!不要給蜘蛛俠和海盜任何機會!!!!!

  導演邁克爾貝(Michael Bay),這次依然沒有讓我失望——包括曾經最受質疑的《珍珠港》,很多所謂的影評人對此片的評價十分之低,但是我和老婆卻是此片的忠實擁躉!老婆更是前後看過6遍!——似乎想起他就要想到“大場面”,96年的《勇闖奪命島》,98年的《世界末日》,01年的《珍珠港》,05年的《逃出克隆島》。而此次斯皮爾伯格大哥監製,再加上動畫片《變》的底子,註定了電影《變》將會是一場視覺盛宴!

  果然,電影剛開始幾分鐘便讓觀眾“溫故而知新”了一次,開場便是眩暈單挑卡塔爾基地——相信無論新老“變迷”都會被震撼,無論是經典的變形聲音,還是炫目的變形細節,抑或是爆炸場面!然後隨着劇情的發展一個個變形金剛登場了……大黃蜂,擎天柱,鐵皮,爵士,救護車,紅蜘蛛……

  至於聲光效果和打鬥場面什麼的就不想在這多寫了,reaken可以負責任的說——就單從特效上來說,《變》就絕對值得你花錢親臨電影院!

  再簡單說說劇情。

  客觀地說《變》的劇情還算值得稱讚,火種的設計,讓矛盾不再像動畫片那麼簡單和幼稚。而沒有單純的刻畫機器人之間的廝殺,更多加入了人的元素,包括戰爭中也突出了人的作用,竊以為這一方面讓電影情節多元化,另一方面也能吸引更多的非“變迷”。

  但《變》的劇情安排也存在個別敗筆。

  就說電影前半部分,“找眼鏡”找了將近20分鐘!足足佔用了電影差不多七分之一的時間。而後面威震天掛掉的有太過唐突,與前面“找眼鏡”的拖沓形成了鮮明對比——看完電影的觀眾大都表示除了留戀之外,更多是抱怨為什麼結尾這麼虎頭蛇尾?

  而前面說到的突出人的元素和作用可以算是《變》的一點創新,但又有些誇大的嫌疑——而且仔細觀看劇情會發現那些浪費了大量筆墨的“電腦黑客”基本沒什麼作——除了最後發送摩爾電碼。

  導演似乎想着力突出人的精神和作用,這本意是好的,更是對的——但是他犯了兩個致命錯誤,一他忘了絕大多數看《變》的觀眾主要是看“變”而不是來看人的——可以這麼說沒有了人《變》還是《變》,無非可能就是枯燥和單調一些,但沒了“變”只剩下人,這個《變》就什麼都不是了;二突出人的作用,那麼人就應該確實有作用,比如電影中的軍人們……那是確實是一種精神的體現!但用冗長拖沓、可有可無的細枝末節去表現男主人公及其家人的美式幽默多少有點浪費電影時間之嫌。這也為前面說的虎頭蛇尾買下了伏筆——電影總不能擴到3個小時吧?既然“前面”長,那麼“後面”就必然短!

  總體來說,無論《變》有多少硬傷,都不失為一部好看的電影,一部能給人無限震撼、幻想以及回憶的電影——看片的過程中朋友和我說“一會你出去看自己的車肯定就像變形金剛。”走出影院,領着老婆看着自己的車,我說“咱們的車也許真的會變形……”

  懷着堪比昨夜的激動心情,在這絮絮叨叨的說了一堆,其實只想告訴朋友們——無論你是不是“變迷”,《變》都值得去影院一睹,為了兒時的夢,也為了現在的夢。

  最後,讓我用自己帶有寓言性質的一句話來結束這篇文章——變形金剛,將註定成為07年的關鍵詞!

您正在瀏覽: 《變形金剛》觀后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形金剛》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