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狗尾巴”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尾巴”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狗尾巴”花 

  新學期開始了,我向往常一樣在小區門口等媽媽拿好車送我上學。 

  還沒走到小區門口,牆角的草叢裡幾株粉色的,形狀極像狗尾巴草的小花映入了我的眼帘。我趕忙跑過去一看,在一根直立粗壯的莖上,開滿了許多美麗的粉紅色的小花。花很小,密密的、有規則的排列在莖上。碧綠的葉子很寬,有橢圓形,也有心形的。雖然開在牆角,但它依然是那麼高雅、脫俗,點綴着人們不涉足的角落,這就是“狗尾巴花”。其實它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紅蓼”。它不僅有觀賞性,更重要的是它的果實還可以入葯,有活血、止痛的作用。 

  我發現的這株紅蓼,是野生的,沒有人呵護它,也沒有人灌溉它,但它依然可以開出絢麗的花朵!紅蓼不管是在乾旱,還是在潮濕的環境下都能生存,它的生命力是多麼的頑強啊!這不禁讓我想起了殘疾人奧運會,那些本應是社會的弱勢群體,卻用他們殘缺的身體創造着奇迹,他們頑強的拼搏精神,就像這株美麗的紅蓼一樣! 

  我喜愛紅蓼,更讚歎像紅蓼一樣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狗尾巴”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尾巴”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