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片狗尾巴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片狗尾巴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窗前有一盆花兒。

  那盆花兒栽在一個小小的盆子里,很精緻。小而圓的葉子非常嫩,翠綠色的葉子也組成了一幅小小的畫卷,每一片葉子都是畫卷上亮麗的一道光彩,隨着風兒輕輕舞蹈。當陽光灑在葉子上,就會有一片斑斑駁駁的光影,是它們咧開嘴兒在微笑。過了幾天,它開花了,乳白色的花兒羞羞地開着,成為一切綠葉的中心。

  不知什麼時候,窗前的那塊土地上長出了一片細細絨絨的狗尾巴草,狹長的葉子不停地成長,那種綠是一種深綠,我並不喜歡。它們瘋狂地生長,那個毛絨絨的小穗子越長越大,朝着天空伸去,似乎在笑:“這一切都是我的!”我厭惡地別開頭去,低頭嗅了嗅窗前那盆花的清香,給它澆了澆水,,心滿意足地離開了。

  我每天都給花兒澆水,花兒長得越來越漂亮,它在悶熱焦躁的空氣中生長。“叮鈴鈴——”電話響了,我跑去接電話,媽媽傳來一個噩訊——奶奶去世了。我呆住了,我踉蹌的穿好鞋,向奶奶家跑去,看到奶奶安詳地躺在床上,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下意識地摸摸臉頰,發現我竟沒有落淚。

  此後的幾天,我一直把自己關在房間里,傷心地流淚。窗外,太陽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蟬鳴得更加知知不休,悶熱的空氣已不會流動,彷彿把悶熱永遠留在了世界上。

  幾天後,我不再那麼傷心欲絕了,但在心裡,總有隱隱的痛在那兒,我邁着緩慢的步子向窗前走去,一眼就看見了那盆花,它枯萎了。蠟黃的葉子耷拉着,那朵花垂下了頭,再也不可能抬起頭來了,與外面的那片茂盛的狗尾巴草極不協調。

  哦,狗尾巴草?我飛快地跑到外面,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好幾天沒有水滋潤的狗尾巴草長得更加綠了,更加密了!狹長的葉子仍舊是那種深綠,卻綠得熱情,綠得奔放,它們像一隻只小船兒航行在夏的大海里,永不停歇。綠油油的一片,把我帶進了它們的世界,一個努力生長的世界。那個穗子已彎下腰,那是對一切的臣服嗎?穗子上開了許多極小極小的梅紅色的花,一小朵一小朵的開着,在綠的海洋里,增加了它的歡笑,使得一切都那麼美好。

  過了一會兒,竟下起雨來,我在窗前,似乎聽見了狗尾巴草在吮吸雨水的聲音,聽見了它拔節長高的聲音。雨停了,空氣里沒有一絲焦躁的氣息,我走到狗尾巴草那兒,情不自禁地嗅了嗅狗尾巴草,嗯,是泥土的清新,也是草葉的清香,它沒有很馥郁的芳香,也沒有高調的優雅,它,只是我心中最平凡卻最美的狗尾巴草。即使在逆境中,也要學會堅強。

  我家窗前,從此有了一片茂盛的狗尾巴草。

  初二:期許傾嵩

您正在瀏覽: 那片狗尾巴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片狗尾巴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