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狗尾巴草的記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尾巴草的記憶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小花、小鳥、小魚兒和小草嘰嘰咕咕不知道在討論什麼,可看它們說得那麼興高采烈,一定是它們非常嚮往的吧!

  我無所事事的走在小路上望着天空,手裡拿着狗尾巴草又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不如就聽它們說些什麼吧!

  這時小鳥開始說了:“我以後要飛遍大江南北,要穿越一座座的高山,要跨越每一個河流,要飛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因為我要做一個有眼界的小鳥”小鳥望着天空很興奮地說道。

  小花兒說道:“雖然我不是世界上最美麗、最香、最耀眼的花,可我可以開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所有的人們都知道我們的存在,即使我們對於他們來說不是那麼珍貴,我還是願意讓他們的世界變得五彩繽紛。”

  小草也說道:“對呀!不管在哪裡,不管遇到什麼狂風暴雨,我們都不會退縮,都將會勇敢地走下去,雖然沒有樹高,也沒有花香、也不是什麼名貴藥材,不過我會讓人們看見我們無處不在,哪裡有土壤,哪裡就有我們的存在。”這時小魚兒說話了:“不管是誰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我並沒有你們的遠大目標,也沒有那麼多的胸懷大志,我只希望我能做快樂的自己”。魚兒水中游,悠然自得。

  看見了它們我想到了我自己,我到底在做什麼,或許隨着年齡思維也在不斷的發生變化。以前我也像小花、小鳥、小草一樣有着遠大的理想,並且在心裡無限的放大。可不知道為什麼,也不知道受了誰的影響,這些理想,目標在不知不覺的徹底消失了,以至於我都沒有發現。現在的我對什麼都是抱着一種順其自然的心態,一種無所謂的態度,突然之間好像對什麼都沒有了興趣。一旦把負擔卸下來,卻感到好迷茫,不知道現在的自己該何去何從,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有一種在森林裡迷路的感覺。

  都說物以類聚,或許是受了身邊朋友的影響吧!一個人只有經歷過才明白其中的酸甜苦辣,也只有受過磨難才知道努力,也只有心裡受過創傷才會寫出經典之作,也只有不快樂才會在乎金錢和權力。我希望經過的銘記在心,不管是好是壞,是開心是快樂還是憂傷和哀愁。通通都不要再想起,竟然已是歷史又何必去懷戀。我也不希望自己變成一個名人,那樣的話會付出很多代價,以前希望自己要怎樣怎樣,那是因為心中有恨、有不滿、有不開心、有委屈。現在的我,看上去雖然不是那麼有上進心,沒有什麼遠大的目標和理想,雖然人活在世上要有所得,可還是希望能夠快樂的過每一天。

  驀然回首,一切都不會存在。不過花兒還是依舊的開,鳥兒還是翱翔藍天,小草還是會蔓延整個大地,魚兒會在水裡自由的暢遊,享受生命中的美好時光。雖然會遇到很多的不滿,不過不怕,魚兒會是最勇敢的,因為它即使流淚也沒有人知道,至少在別人眼裡看不見。

  我默默地走在小路上,總喜歡去摘幾根狗尾巴草含在嘴裡,雖然路上有很多的灰塵沾在上面不是很乾凈,可我覺得那是一件很愜意的事,只要能夠開心、快樂、滿足自己,又何必去在乎那麼多。抬頭望望天空,原來天已經黑了,滿天的星星,不知道自己將會是哪一顆?

  湖北咸寧赤壁市赤壁市實驗小學六年級:馮源昊

您正在瀏覽: 狗尾巴草的記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尾巴草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