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抓麻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麻雀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抓麻雀

   過年的時候,我和我哥哥在家門口玩。忽然聽到奶奶喊了幾聲“死麻雀”。我們跑進屋子裡問:“怎麼了,奶奶”?奶奶說一隻麻雀飛到屋子裡來吃糧食了。聽奶奶說完,我們也很生氣,決定立即進行抓麻雀的行動。

  於是我們就開始想辦法,最後我們決定就用桔子筐來蓋麻雀。我們找來了一個桔子筐,找一根小木棍來當支棍,找一根繩子系在小木棍上,再把支棍支在筐的一個邊上,在下面放點糧食,把繩子拉到一個可以藏身的地方。我們就藏在那裡,靜靜的等着麻雀上鉤。過了一會果然有幾隻麻雀飛過來了,可是它們好象知道這是一個陷井,剛要進去卻又退了回去,在四周轉來轉去就是不進去吃食物。我急壞了,心裡想:“好狡猾的小麻雀”。這時有一隻小麻雀走到筐邊,它向四周又看了看,最後終於忍不住食物的誘惑,跳進去吃了起來。哥哥要拉繩子,我說等一會,果然那幾隻小麻雀看見沒有危險,也飛進去了。我大叫了一聲:“拉”!哥哥把繩子一拉,一下子把麻雀全都蓋住了。我們趕忙跑了過去把麻雀抓進我們準備好的籠子里。我和哥哥高興的又蹦又跳。小麻雀在籠子里亂飛亂撞,可是它們是逃不掉的。

  過了一天,我們來到籠子旁看小麻雀,小麻雀都靜靜的待在籠子里,用它們的小眼睛可憐巴巴的看着我們,好像在說:“我們錯了,我們在也不偷吃糧食了”。我看了心裡很不舒服。於是,我和哥哥說:“哥哥,把它們放了吧。它們肯定也有爸爸和媽媽,還可能它們的爸爸和媽媽在家卧床不起,或是在四處找它們呢”。哥哥說:“好吧那就放了它們吧”!小麻雀高興的叫了幾聲好像在說:“謝謝你們,我們以後在也不吃人們的糧食了,我們以後幫人們捉害蟲”。

  通過“抓小麻雀”,我道了知錯應改才是好孩子。同學們我們不要學習以前的小麻雀,要學習現在的小麻雀。做一個知錯能改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抓麻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