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隻麻雀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麻雀的故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美麗的樹林里,生活着麻雀一家。有一天,麻雀媽媽出來尋找食物,找了好久也沒找到,因為現在人們使用殺蟲劑,把蟲子消滅得差不多了。正在她愁眉苦臉的時候,突然看見一塊小空地上有好幾條蟲子,肥肥的。麻雀正想飛下去,把蟲子叼回去餵給孩子們吃,這時她看見那些蟲子一動也不動躺在地上。她覺得很奇怪,思考起來:“這些蟲子為什麼不動,會不會是人們設的陷阱?前幾天我的一個好朋友就被人們捕去了。唉,還是小心點吧!”

  於是她站在樹枝上,盯着這幾隻肥肥胖胖的蟲子。她獃獃地想:“如果不是人們設下的陷阱該多好啊,我的小寶寶們就能吃一頓美餐了!咦,說不定真不是呢!”麻雀有了這個想法后,情不自禁地飛了下去……正當她叼起蟲子要飛回樹枝時,不幸的事情終於發生了,一張網不知從哪兒蓋過來,把麻雀罩住了。她使勁掙扎,想衝出網去,但無濟於事。麻雀很後悔,心想:“如果我不飛下去,那就好了,說不完現在在樹枝上唱歌呢!”她望着天空,多麼渴望能獲得自由飛上天空,回到家裡,和小寶寶在一起。她想起與夥伴一齊在天空嬉戲的情形,想起自己在群鳥會上表演唱歌、跳舞得到表揚時的得意情形……現在可慘了,她不禁唱起了悲傷的歌:“藍天喲,藍天喲,我想回到你的懷抱……”唱着,唱着,她又想:“不行,我再怎麼悲傷,也回不到家。必須用智慧來對付困難,逃脫困難。不是有這樣的說法嗎: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她就弱,你弱她就強。對,我得強!”

  怎樣才能逃脫這張網呢?麻雀開始想法子了,想得她頭都疼了。正在她冥思苦想的時候,一個黑影擋在她面前,原來是一個人來捉她了。麻雀急中生智,立刻裝死,躺在網裡一動不動。那個人以為麻雀死了,他把麻雀從網裡捉出來,放在一旁,邊收拾網邊自言自語地說:“奇怪,怎麼網了只死麻雀,剛才,她好像還在……”他話還沒有說完,麻雀已經展翅向天空飛去。“啊,我自由了,我自由了!”麻雀邊飛邊唱,邊唱邊飛。麻雀飛回了家,正想把好消息告訴大家時,她看見小寶寶們張着大嘴,在窩裡“嗷嗷”直叫,她的心一下子涼了:“到哪兒為小寶寶找吃的?”

您正在瀏覽: 一隻麻雀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麻雀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