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麻雀的葬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雀的葬禮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6月28日上午,我和住同一社區的四(*)班馬建雨同學,在社區小河邊給兩隻不幸罹難的小麻雀,舉行了一個特別的葬禮。

  6月27日下午,我和馬建雨在社區里玩,忽然聽到一陣小鳥的叫聲,我們順着叫聲去找,發現一棵臘梅樹杈上,有一個鳥巢,裡面有兩隻麻雀幼鳥,正餓得伸着脖子在“嘰嘰”的叫喚,可它們的爸爸媽媽卻不知道哪兒去了。

  看着兩隻嗷嗷待哺的小麻雀,我想,既然它們的爸爸媽媽不要它們了,我們何不做一次鳥爸爸媽媽,拿些食物和水來喂它們呢?主意拿定,我就叫馬建雨在鳥巢邊守着,迅速跑回家去,悄悄地拿了一塊蛋糕和一杯水,然後把蛋糕捏碎,一人小心地抓起一隻小麻雀,掰開它們的小嘴巴,一點一點地喂,接着又分別給它們餵了點水。看到它們吃飽喝足了,再把它們放回巢里。

  我們把小麻雀放回鳥巢后,突然覺得這個用樹枝雜草搭的鳥巢太不安全了,就跟馬建雨說,我們把鳥巢加固一下。馬建雨不知從什麼地方找來一個像小鐵鍋樣的東西,我一看非常高興,就把鳥巢放進這個小“鐵鍋”里,再把它放在樹杈上固定好,然後我們倆就高高興興地離開了。

  第二天一早,正當我倆還在為昨天下午做了一件好事而高興時,誰知跑到臘梅樹下一看,只見兩隻小麻雀都泡在水裡淹死了。原來,昨晚下了一場雷陣雨,小“鐵鍋”里積了很多水,加之沒有爸爸媽媽的呵護,毫無自我保護能力的小麻雀,竟被我們的“好心”給消滅了。

  看到這一幕慘劇,我真為自己的愚昧無知而羞愧。無奈之下,只好回家取來工具,把兩隻不幸的小麻雀,安葬在社區小河邊的花叢旁,並為它們舉行了一場簡單的葬禮。祈禱它們安息,希望它們的親友不再發生類似的悲劇。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四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麻雀的葬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雀的葬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