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鉛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新思語言感悟作文班 朱思婷 

  在我的鉛筆盒裡,有一支很不起眼的鉛筆。 

  它的顏色是深綠色的,在深綠色表面還鑲着一些竹葉,其中一枝竹葉的旁邊還刻着幾個黃色的字,裡面就是一根普普通通的鉛心。 

  雖然這只是一隻小小的鉛筆,但它能幫我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還能幫我繪出多姿多彩的美術作品。總之,它無所不能,真是我的好幫手啊! 

  它的用法很簡單,只要你拿着它,它就能幫你寫出你想要的東西。每次看到這枝逐漸變短的鉛筆,我不由自主的想到如果沒有鉛筆,那我就完成不了老師的作業,也不能繪出精美的圖案,如果沒有鉛筆……。 

  你用它一次,它的壽命就會縮短一些,它內心彷彿在說:“親愛的小主人,用吧!用吧!你把我用完了,我就能完成作為鉛筆的使命,這也是我最大的心愿——幫助別人,自已才能幸福。” 

  鉛筆這種舍己為知識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我不禁聯想到現實生活中,具有這種舍已精神的人,有為解放全中國而英勇犧牲的革命先烈;有為挽救落水兒童,而獻出自已年青生命的好青年;有為教育下一代累倒在講台上的好教師,有……這種事例太多了,舉不勝舉,這裡我想用兩句詩作為本文的結尾,那就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也是對鉛筆最好的褒獎。

您正在瀏覽: 鉛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