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興趣不是終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興趣不是終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興趣不是終點 

  ——讀《法布爾的故事》有感 

  法布爾是一個偉大的昆蟲學家,我不但崇拜他,而且讀過很多關於它的故事。最近,再次重讀《法布爾的故事》,得到一條重要的啟示:興趣是事業的起點,但它決不是奮鬥的終點。 

  我曾經多次問自己:你能成為像法布爾那樣的人嗎?答案很明確——現在還不能。為什麼呢?因為和法布爾相比,我還存在很多差距。法布爾對自己感興趣的事,總是踏踏實實地去做,去努力。 

  法布爾喜歡給自己提一連串的問題,這種好奇心是巨大的學習動力。與法布爾相比,我的差距在於不善於給自己提問題。比如,我家門前一共有幾棵大樹?那些樹上棲息着多少松鼠?那些松鼠每天吃什麼?它們的巢穴在哪裡?它們每天幾點鐘起床、幾點鐘睡覺?這些問題,我從來沒有關心過。一個沒有強烈好奇心的人,是什麼東西也學不到的。 

  法布爾遇到問題不過夜,一定要馬上把它搞清楚。我還沒有養成這樣的學習習慣,遇到問題不着急,有些問題過了三五天還沒有解決或者根本就沒想解決。缺乏只爭朝夕的精神,學習就不能迅速進步。 

  法布爾有十分頑強的學習毅力,不怕吃苦,不怕別人嘲諷。有一次,他在馬路邊上發現一群螞蟻在搬運一隻死蒼蠅,就趴在地上細心觀察,直到下田幹活的人都收工了,他還沒有離去。人們甚至認為,法布爾這孩子“中邪”了。我的學習毅力就差遠了,寫作業超過一個小時,心裡就着急了,不但字寫得毛草,而且錯題也在所難免。 

  今後,我要像法布爾那樣,可以從興趣出發,但是不能止於興趣,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要鍛煉頑強的學習毅力。

您正在瀏覽: 興趣不是終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興趣不是終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