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綻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綻放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養了許多花,有綠蘿、有紅掌、有牡丹……。它們在過冬的時候,即使媽媽用心呵護,也都以枯萎而告終,留下深深的嘆息。但是,有一種花卻給了我意外的驚喜, 它是蝴蝶蘭。 

  蝴蝶蘭是媽媽從別處移栽過來的。起初,我挺喜歡它,尤其是那深綠色的葉子,像一把碧綠的劍,直衝雲霄。可是,過了幾天,我開始不喜歡它了:因為它一次要澆的水太多了,差不多要一壺水才能完全才能澆透。慢慢地,我忘記了它,把它拋棄在一個冷清的角落裡,像一下被拋棄的孩子。 

  冬天來了,雪花飄下來,落到蝴蝶蘭那黃褐色的葉子上,葉子上融化的雪水,就像是它的眼淚,它號啕大哭:為什麼主人不要我,為什麼不把我搬到屋裡?為什麼?為什麼? 

  春天來了,蝴蝶蘭停止了哭泣,用盡泥土裡很少的養料,頑強地向上長。儘管,它現在只剩下根了。直到一天我去幫媽媽晾衣服,驚奇地發現:蝴蝶蘭不僅長出了那“鋒利的劍”,還長出了好幾隻“立”在“劍”上的“蝴蝶”!我飛快地拿來水壺,給它澆水,算是一種對自己行為的檢討吧。 

  生命的綻放,更多的是對生命的敬畏。在這個鮮花盛開的季節,蝴蝶蘭告訴我這樣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綻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