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的綻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的綻放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星期日的清晨,迎着凜冽的寒風,我在公園裡散着步。走着走着,遠處出現了一抹艷麗的顏色,好奇心促使我快步走了過去。啊,是一簇牽牛花!這柔和的美麗使我不禁停下了腳步。

  可愛的牽牛花們綻放着,一簇綴在一簇上,沒有一絲縫隙,碧綠的葉子上閃着晶瑩的露珠,也許是她們那昨天的眼淚吧?牽牛花的柔嫩的花瓣舒展着,都在盡量展示出自己的美麗與芳香。雖然她們並不引人注目,但她們卻並不放棄每一個清晨的開放,儘管沒有多少人去欣賞她們,也沒有哪位高明的畫家去畫她們,更沒有哪位詩人去讚頌她們,但她們仍是那樣,努力盛開,為了她們那同一個執着的夢想,為了她們的一次開放……

  她們努力的長大,開放,但是她們開放的次數寥寥無幾,因為她們的生命太短暫了,似乎從未來到過這人世間,但她們的心中始終有一個信念——我要長大,我要開放!與她們比起來,人的一生則太漫長了,人又是太幸福了,人的一生誰又能說只能像花那樣開放一次呢?

  從娘胎里呱呱落地起,便是一次成長,一次開放;進入幼兒園,告別母親,那又是一次成長;升入小學,升入初中,那也是一次成長。再到升入大學,進入社會,成家,而立,知天命,直到從心所欲,每個階段都是心靈的蛻變,思想的成長

  我曾經聽過這麼一個故事:有這麼一個孩子,因為家庭貧困,於是他成天逃學,老師說:“你家孩子沒希望考進初中了,即使是一所最差的學校!”母親說:“早知道你這麼沒用,就不生你下來了!”同學們都說他是“逃學鬼”,沒有人和他一起玩,即使有小孩和他一起玩,小孩的家長也會怒氣沖沖的跑出來:“兒子,別和他玩,他是壞孩子!”……於是所有人都離他遠去,甚至在他上六年級是,最愛他的爸爸也離開了人世間!於是那孩子變的鄙視老師,鄙視同學,鄙視學校,鄙視母親,甚至想去死!

  他不也是一朵尚未綻放的牽牛花嗎?但是,花也是需要養料的,一個表揚對他來說不就是陽光與水分嗎?當然,這件事並未結束。

  後來那孩子被一個富人救濟,上了大學,當了教授,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既然花和那位少年都能在生活中努力綻放,為什麼我們不能呢?不要說你身邊沒有富人救濟,沒有理想他能成功嗎?這值得我們思考,我們也應該思考,我們為什麼不能像他們那樣呢?

  以努力為台階,理想為明燈,汗水為力量,執着為翅膀,那麼,我們就能有綻放的一天!

  遠處,另一朵牽牛花正在綻放……

您正在瀏覽: 花的綻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的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