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企盼生命之花的綻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企盼生命之花的綻放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企盼生命之花的綻放 

  從踏入小學校園的那一刻,我與它相識了。 

  它是教室里一株很不起眼的吊蘭。枯黃長葉無力的耷拉下去,柔弱地塔在窗台上。 

  莫名地,對花草向來毫無興趣的我竟真切地感受發自內心的憐惜。 

  於是,我決定一定盡最大的努力將它救活。因為我曾聽說過,吊蘭的生命很頑強,所以,我有信心! 

  從那天起,每天到學校第一個衝進教室的就是我。隨後還會有一個背着笨笨的大書包,吃力地跪在課桌上澆花的身影。對了!這就是我。 

  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在我二年級的一天,我發現了那棵世界上最美麗的嫩芽!它活過來了!它又有了第二次生命! 

  於是,我更加信心地照顧它。夏天怕陽光太炎熱;冬天又怕太冷。真是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 

  又聽說它能開花。於是等待一睹花兒的風采又成了我新的企盼。 

  一天清晨,無意間發現了那個小小的花骨朵。看它淡白色的身體,含羞地藏在長長的葉片之下。那時的我真的比發現新大陸要高興不知多少倍。 

  第二天,它開花了,潔白的花朵泛着熒光,難道是花仙子的化身?六瓣細長的花片,簇擁中間淡黃色的花蕊。真的無法去找比它更美的東西。 

  如今長大了,有時會偷偷地笑自己的幼稚,何必為一朵小花綻放而歡呼雀躍?中國申報奧運成功時,國民也不見得那麼興奮! 

  其實仔細想想,儘管好似不起眼的小花,卻承載了一顆稚嫩的心靈的多少期盼?而它又蘊涵多少辛勤汗水?那應該是愛的表現,這花開則是愛的結晶。 

  曾經有多少期盼?為了一次好成績而企盼,為了一次誇獎而企盼。但對於這種來自心靈的純真的企盼來說,它們太庸俗。 

  試問:世上又不知有多少人會為了那平凡的美而企盼過? 

  我不知道。 

  但我記得,曾經有一顆純潔的心在付出了愛的汗水后,企盼過生命之花的綻放!

您正在瀏覽: 企盼生命之花的綻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企盼生命之花的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