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愛,一個多麼熟悉的字,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純潔的愛。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時,我才知道愛是無私的,愛是偉大的,只有生活在愛的海洋里,才會真正的享受到愛,感受到愛。書中人與人之間流露出的真情實感,讓我感動不已!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四年級男孩兒安利柯以日記的方式,從四年級10月份開學的第一天一直寫到第二年的7月份,記錄了他身邊各種感人的小故事,記錄了他在生活中一點一滴所積累的愛,他一天感受一點,一天反思一點,每天都在愛的世界里成長。

  書中的每一篇文章都非常感人,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清掃煙筒的小孩,把清掃煙囪賺來的三十個銅幣從破了的口袋裡掉了,他無法回家,於是路過的同學都用對自己有用銅幣來幫助他,沒有帶錢的同學就把自己的鮮花贈送給他,我覺得這一段是最感人的,這讓我感到了一個人要是有了一顆無私愛心,就會是一個擁有一切高尚品質的人。在《愛的教育》這本感人的書中,處處都是這種擁有高尚品質的人。

  讀了這本書,我終於深刻體會到同學之間、朋友之間應該互相幫助,應該學會寬恕別人、學會理解別人,我們自己遇到困難時總想獲得別人的幫助,而我們平時遇到有困難的人時也應該儘力地去幫助他,人與人之間的關愛有時雖然是微小的,但它是無私的、珍貴的、非凡的。

  我相信,只要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我們的世界將會永遠充滿愛!

  四年級:歐陽怡慧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