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的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的讀後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一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份純潔的愛,愛是無私的,愛是博大的,只有生活在愛的海洋里,才會享受愛。而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後,我才真正領悟了愛的境界。 

  《愛的教育》這部書主要寫了一個意大利小學生用記日記形式,記錄了他小學四年級期間的一個個小小的故事。在故事裡,他介紹了他的好朋友,他的新老師,這個故事裡洋溢了父母子女的親情、老師與同學間的深情、同學朋友間的友誼、小小少年的愛國之心…… 

  愛,這一個熟悉的字眼。古往今來,中國人一直把愛在社會間傳遞,在世界上,有過多少關於愛的故事啊,在生活中,你身邊的所有親都在愛你,默默的關心你。在家裡,爸爸媽媽愛你;上學了,學校里的老師同學關心你,幫助你;在陌生的環境中,你遇到了困難時,那些不相識的陌生人會關心你、會幫助你。愛,它時時刻刻都陪伴在你身邊,它不會拋棄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人都會擁有它,沒有了愛的人,就等於一個人失去了靈魂。浪子回頭是因為什麼呢?是因為愛;罪人新生時因為什麼呢?是因為愛。愛,無處不在,只要你用心去觀察,就能發現愛。 

  《愛的教育》中,把愛比成很多東西,確是這樣又不僅僅是這些。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知道“愛”是沒有限制的,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 

  在《愛的教育》中,最讓我感動的是《一個貧窮的愛國少年》,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一個十一二歲的小少年因為家中貧窮被爸爸賣給了一個馬戲團的老闆,在馬戲團里,他受盡了老闆的折磨,後來,終於逃出了馬戲團,但在回家途中,有幾個西班牙人在侮辱自己的國家,他十分憤怒,就…… 

  是愛,使我們能快樂健康地成長,是愛,給予了我們內心的溫暖。人與人之間的愛是偉大的,愛是寬恕的,愛又是包容的 。愛是教育的源泉,愛與教育是息息相關的。多感受一份愛,就多一份溫暖;多奉獻一份愛,就多一份快樂。在今後的日子裡,讓我們共同沐浴在愛的海洋里。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的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