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假期間,我看了《愛的教育》這本書,感受很多。

  這本書是由意大利著名作家亞米契斯編寫的。他以一個意大利四年級小學生安利柯的眼光和口吻,用日記的形式記敘了學校與家庭中發生的事情。每一篇都洋溢着愛的旋律,人肺腑,扣人心弦,為我們展現一個溫暖的世界。主人公安利柯是一個樂觀向上、善於助人、富有同情心的好青年。他的父母親和姐姐、老師、同學都關心他的生活與學習,教導他如何做人,安利柯也生活在一個充滿愛的世界。書中的故事有的凄美有的歡樂,讓我彷彿融入到了他們當中。

  看了之後,我懂得了很多,我知道要熱愛生活、熱愛勞動、熱愛祖國、關心他人、同情弱小。看了之後,我對“愛”這個字有了更深的理解。“愛”分很多種,有對祖國的熱愛,善良的母愛,寬大的父愛,對同學的關愛,對學習的喜愛,對弱者的憐愛,對物品的珍愛。我們也要有一顆純真、善良、充滿愛的心。我們更要學會感恩,感恩生養我的父母,感恩給予我知識的老師,感恩幫助過我的同學。

  《愛的教育》就好像一隻動聽的樂曲,一杯沖洗我心靈的清水,一桌美味的精神大餐……

  相信人人奉獻一點愛,世界將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