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愛的教育》時一位意大利着名作家亞米契斯所寫的。它用日記體形式講述了發生在四年級學生與老師、家長之間所發生的一百多個感人故事。他(她)們都擁有高尚的品質,他們熱愛祖國,尊老愛幼樂於助人。主人公安利柯是一位積極向上,善於幫助別人,富有同情心的好孩子。雖然裡面的每篇故事不長,但都包含着一個意義深刻的道理,讓我們彷彿都融入到裡面了似的。

  讀了這本名着后,我感受到最深刻的就是“愛”。原來,愛還分許多種,有對偉大祖國的熱愛、朋友之間的友愛、同學之間的關愛、親切而善良的母愛、寬宏大量的父愛、對病者、弱者的憐愛……

  所以,我們都要以他們為榜樣,去報效祖國。報效祖國就要先從感恩我們身邊的人開始,感恩賦予我們豐富知識的師長,感恩將我們養大成人的父母,感恩曾經幫助過我們的同學,將來也像他們一樣為社會、為祖國添磚加瓦,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啊!讀了《愛的教育》后,它彷彿讓我品嘗了一桌豐盛美味的“精神大餐”,相信只要我們每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溫州市鹿城區白鹿外國語學校四年級:陳宸宏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