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對文章的說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對文章的說明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從光腳小丫脫變為五粒豌豆的時候,我就嚴正地說過:今後我絕不會發轉載文章。可我今天又發了,因為我寫了一篇異想天開的作文將要發表了。為了不再發生像我上次發《血,都是紅的》一文時的誤會,那次我是用“新聞小說”的文種寫的,由於大家不懂那個文種的寫作技巧,所以就有誤會了。 

  而今天我要發表的《寒月暖融融》一文的文種大家就更不知道了,我相信就是老師也不知道。因為那是我自己想出來的一個新文種,我暫時叫她“意識流散文詩”。當然,我也只是在試驗中,還不知是否成功。 

  所以我希望大家先了解什麼叫“意識流”,什麼叫“散文詩”,然後才能知道,我新發明的文種其實就是把“意識流”這一文種和“散文詩”這一文種進行嫁接,讓兩個文種的寫作技巧進行交融。能否成功,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由於五粒豌豆還是個初級,一天只能發三篇作文,而我手上卻有四篇文要發,這四篇文又必須一起發才能連貫,所以我只好代勞光腳小丫幫我發一篇轉載的文了,在此先謝謝大家的諒解。 

  關於轉載的兩篇文章,我覺得不光是為了說明我發的是什麼文,其實對大家也是很有用處的。 

  比如沐木姐姐的許多作文就寫得很意識流了,而且寫得很好,可她自己還不知道自己的文章是屬哪類文種。 

  又如快樂雪花的散文詩也寫得很好,或許她還以為自己在寫散文呢。 

  再比如,許多人在評點別人的作文時,我看到最多的是:“文太短”或“再加點自己的感想就更好了”。殊不知文章的好壞是不能以文的長短來界定的,而不同的文種也不能都以“再加點自己的感想”來了結的。如果一篇文章的故事和作者的感想都寫白了,讓人都一目了然了,這還叫文章嗎?好的作家是把自己的感想藏到紙背的,是要讓讀者去慢慢品味的,你品不出來卻要說別人沒寫感想,讓老師看了不笑話嗎?其實這都不是大家的錯,錯的是我們對文學的理論學的太少了,懂得太少了。所以今後,我會轉載更多的理論文章給大家,希望大家和我一起把作文學好。 

  最後我想說點題外話,說句真心話,或許你們不相信。我從來沒學過如何寫作文,小時候在我會背第一篇古詩時,爸爸就教我如何去分析文章了,還給我解說許多文學理論,開始我就象在聽天書,什麼也聽不懂,直到二年級的時候,我才慢慢地入門。至今我學的都是文學理論和文章分析知識。爸爸說你用文學理論為依據,能把文章正確地分析出來了,還怕自己不會寫文章嗎?我覺得爸爸的話很有道理。大家是否也可以試試?

您正在瀏覽: 我對文章的說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對文章的說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