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篇文章的“靈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篇文章的“靈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還小的時候,我的成績一直處於下游,對於這種現象,以前的我都是不屑的撇撇嘴,整天都在混日子,說得不好聽點就是個行屍走肉,日復一日的過着,沒有絲毫改變的過着。所以,我的成績一直沒有得到很好的改觀!

  但是,人生的轉折,也許就在不經意間悄然發生!而改變我的,就是六年級的一篇課文《匆匆》!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這個很久都沒想過的問題,這個我以前根本就不想搭理的問題,這個我以前厭惡動腦筋的問題!不知是理所當然,還是匪夷所思,想了很久的我,終究沒有得到我想要的答案,我心中的答案!

  我接着看了下去,臉色中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凝重與嚴肅,沒有了平日的嘻嘻哈哈,沒有了弔兒郎當,異常仔細,認真地讀了下去!其實,這些都是與往常的我不相符合的!所謂八竿子打不着一起去!所說的,就是這樣了吧!

  “是有人偷了他們罷:那是誰?又藏在何處呢?是他們自己逃走了罷:現在又到了哪裡呢?”在這裡,我感受到了作者那種悵然若失的情緒!這種情緒,也深深地影響了我!或許,這種情緒,是對以往不珍惜時間的表現吧!嗯?我竟然將要得到我想要的答案了!

  我繼續的讀了下去,在這篇文章中,悄無聲息,一次有一次的蛻變着…

  終於,破繭成蝶!

  時間是無情的,生命是短暫的。一個人,如果不能在短暫的生命里,綻放出那屬於自己最燦爛的光芒。那麼,這個人就是可悲的!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這就是我想要找的答案!同時也是這篇文章給我的“靈力”!

  廣東汕頭潮南區禾皋學校初二:海羽

您正在瀏覽: 一篇文章的“靈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篇文章的“靈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