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抓雪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雪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上一起床,感覺與往常不一樣。怎麼天這麼亮,遭了,要遲到了。我急急忙忙穿好衣服,一看錶,怎麼才六點,怎麼回事,原來下雪了!這個小調皮,給我開了一個小小的玩笑。 

  太好了!我最喜歡雪了。這個白色的小精靈,它是那麼輕靈,那麼美麗,帶給人們無限的遐思與美妙。我一點要抓住它。我伸出右手,一下子就抓住了一片雪花。雪花好涼好涼,我閉上眼睛,一種美妙的感覺頓時瀰漫了我的全身。我睜開眼睛,咦,雪花怎麼不見了?我左找右找,還是沒有,我要去問問媽媽。 

  媽媽見我着急的樣子,狡猾的笑了。“傻孩子,雪花不是弄丟了,它是去找‘媽媽’了。”媽媽看着我一臉迷茫的樣子,接著說“世界上的物質一般有三種形態,固態、液態和氣態。固態遇熱溶解成液態,液態遇冷凝結成固態,固態直接變成氣態叫升華,液態直接變成固態叫凝華。而雪花是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冷變成了水,而水在下落過程中又凝結成冰形成的。雪花不見了是因為它遇熱直接變成了水蒸汽跑到了空氣中。 

  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雖然我知道小雪花是去找“媽媽”了,但是我還是很遺憾,這個讓我又愛又憐的人間小精靈。

您正在瀏覽: 抓雪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