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太平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平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太平橋 標籤:太平洋作文 太平湖作文

太平橋

 浙江省紹興 紹興縣柯岩中心小學阮社分校四1班 陳琪芳

我的家鄉紹興,數不盡的名勝古迹,道不完的稻米魚蝦,大街小巷、石橋古屋蘊含著中國傳統文化的趣味,充滿着東方文明的神秘,真所謂歷史悠久,物產豐富。

紹興,古稱會稽,至今已有2400多年的歷史,是我國的歷史文化名城。其中湖泊遍布,河道縱橫,烏篷船穿梭其間,石橋橫跨其上,構成了特有的水鄉風光,素有水鄉、橋鄉、魚米之鄉的美譽。 江南水鄉古道的那種“黛瓦粉牆,深巷曲異,枕河人家,柔櫓一聲,扁舟咿呀”的風情。

單說那太平橋,位於紹興城西17公里處紹興縣阮社,跨越蕭紹運河。始建於明天啟二年,橋南北向,是座一孔凈跨八、九米的半圓形石拱橋與八孔凈跨三、四米高低不等引橋相連接的多跨橋樑,全長約40米,拱橋在南,為通航主孔,引橋在北,跨徑不一,每三跨降一高度,九跨為順次降低的三個階梯,便於大小船隻通過。橋頭有《重修碑記》等四碑。拱橋的拱圈為縱聯分節並列砌築,拱頂刻有“太平橋”3字。古纖道沿拱腳貫串而過,拱橋南端落坡中設平台,經平台折向東西兩面下橋。望柱、欄板、抱鼓上圖案雕琢精緻美觀。遠望大橋,猶如長龍橫卧於運河上,也是在向世人展示着其悠久的歷史。?

太平橋,這座傳統文化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又融為一體的古迹在斜照的陽光中,感悟着這座文化積澱深厚的古城,你將會發現一種勤勞淳樸的紹興人正以自己的艱辛勞動勾勒出一幅水鄉新景。

  指導教師:周國堯

您正在瀏覽: 太平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平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