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著名的橋樑學家茅以升說:“橋不過是一條板凳,兩條腿架着一塊板,板上就可以承受重量。把這板凳放大,‘跨’過一條小河,或是一個小谷,就形成一座橋。” 

  我國是橋的故鄉,在我國無數條大大小小的河流上橫跨着星羅棋布的木橋、石拱橋、鐵索橋、斜拉橋……它們高懸低卧,形態萬千。有的雄踞山嶴野嶺,古樸雅緻;有的跨越岩壑,山川增輝;有的坐落鬧市,造型奇巧。對啦!還有一座更新穎的橋叫“立交橋”。錯綜交叉,讓車輛通暢無阻。 

  橋是路的連接和延伸,各種造型優美的橋不但可以給人們以方便,減輕公路的壓力,同時還裝點着鄉村和城市,給人一種美的享受。遠的不說,就說我們寶雞市吧。據我知道的就有:新世紀橋、勝利橋、渭河大橋、譚福大橋、十八孔橋,還有剛建成的弔橋,真是造型各異。 

  在這裡,我就說一說我走的最多的一座橋——渭河大橋。它座落在寶雞市區的東邊,連接着公園路和煙廠路,為寶雞的交通分流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進出寶雞的必經之橋。它的橋面可以並排走四輛車,緊挨着兩邊是自行車道,大橋兩側的台階上是人行道。人行道上隔一段就有一個路燈,像花朵般盛開在橋的兩邊。它們把大橋照得通亮通亮。夜晚看去整個大橋就像披上一層金紗,非常氣派。人行道上常年擺放着四季長青的冬青和各種美麗的鮮花,把大橋裝扮得五彩繽紛。晚上橋面上川流不息的車燈像無數顆小星星在比賽跑步,歡快的跳躍在人們的視線了,讓人沉迷。最外邊就是橋的護欄了,豎桿是鐵綉紅的,橫杆是不鏽鋼的,橫豎交縱,既堅固又美觀。橋底是圓柱形水泥橋墩,深深地插入水中,把大橋托起,就像一個個?實的衛士。橋下面的河水綠得彷彿像一塊無暇的翡翠,在陽光的照耀下,瑩光閃閃。微風吹來,波光粼粼。每個夜晚,橋的美景更讓人美不勝收。閃亮的路燈和裝飾彩燈一亮,上邊是橋上的人、車、橋兩邊的建築,下邊是橋的倒影,爭相呼應,美麗極了。像一幅動人的立體圖畫,讓看到它的人頓覺心情舒暢,心曠神怡。 

  渭河大橋一直車水馬龍。它默默的承載着漫長歲月,默默的以它結實的肩膀扛着、運送着每一個過往的行人和車輛。雖然渭河大橋沒有瀘定橋那樣險要,也沒有長江大橋那樣雄偉壯觀,但它的平凡正體現出它的價值所在。因為它長年累月地為我們家鄉的繁榮和發展,默默奉獻毫無怨言。所以我想大聲地說:“渭河大橋,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