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美麗的江城——武漢,它依偎在萬里長江之畔。熟悉武漢的人都知道,武漢有座長江大橋,是啊,它猶如一條巨龍巍然屹立在洶湧的江水中。聽媽媽說,武漢長江大橋至今已有五十餘載的歷史了,它可是我們武漢城市發展壯大的歷史見證人呢!

遠遠望去,長江大橋像一位不屈不撓的勇士,不管江水有多麼湍急,它都紋絲不動。站在大橋上,平坦寬闊的瀝青路,氣派極了。橋面上,一輛又一輛大大小小的汽車排着整齊的“隊伍”,井井有條,川流不息。機動車道的兩旁,行走着前來參觀大橋及長江風光的各地遊客們,他們不時拿出相機,在大橋上留下美麗的身影,也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橋下,堅固的橋墩任那江水嘩嘩地衝擊着,一年又一年。

告訴你們,別小看武漢長江大橋跟別的橋沒什麼兩樣,經過我仔細地一番觀察,發現它還是汽車、火車兩用橋呢!上面一層供汽車和行人使用,而下面一層則是專門供火車使用的呢!每當火車經過大橋時,伴隨着“轟隆隆”的鳴響,長江大橋看上去是那麼威風八面。我扶着大橋的攔桿,吹着迎面而來的江風,看着長江兩岸的高樓大廈,比比皆是,而很多年前,那裡曾經都是低矮破爛的平房。當夜幕降臨時,城市的四面八方燈火輝煌,那燦爛的燈光照耀在江面上,啊!好似點點繁星散落在了長江里,多麼夢幻啊!

遙想五十多年前,就在1957年,當武漢長江大橋建成通車,幾千年長江有舟無橋的歷史徹底結束了,就像毛主席在詩詞《水調歌頭·游泳》中描繪的那樣: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

如今,隨着我們科技水平的騰飛,武漢長江大橋現在也有“兄弟姐妹”啦!各種各樣的橋都閃亮登場,分別是長江二橋,長江三橋,陽邏大橋……,我相信,我們的武漢長江大橋一定不會再孤單了。當然,我們城市的交通也是越來越暢通了,城市的發展越來越繁榮了,我們的生活也越來越美好,越來越現代,這一切,不都說明了我們祖國的不斷強大,日新月異嗎?

我愛那雄偉壯闊的萬里長江,我愛宏偉的武漢長江大橋,最應該感謝的,當然是我的祖國,是我們聰明勤勞的人民,還有那令人驕傲的祖國六十年經濟發展,科技騰飛的歷史變遷啊!

您正在瀏覽: 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